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鲜活饮品净利“饮尽”

  来源:国际金融报

  近日,苏州鲜活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鲜活饮品”)递交了招股书,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作为一家新茶饮综合解决方案的原料供应商,鲜活饮品的客户遍及多家新茶饮企业,包括蜜雪冰城、CoCo都可、古茗等。2021年,公司收入超过10亿元。

  但与此同时,公司的毛利率出现下滑迹象,且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而净利润下降。

  分拆上市

  据悉,鲜活饮品是一家新茶饮综合解决方案的原料供应商,主要从事饮品类、口感颗粒类、果酱类和直饮类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新茶饮供应链的重要环节。

  目前,公司已与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CoCo都可、古茗、沪上阿姨、7分甜、乐乐茶、冰雪时光、吾饮良品、700CC、阿水大杯茶和巡茶等新茶饮企业以及瑞幸咖啡和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本次发行前,香港鲜活直接持有公司54.43%的股份,通过阳光翡丽、掌门贸易分别间接持有公司0.1%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54.63%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POWER KEEN直接持有公司32.47%的股份,通过香港鲜活间接持有公司54.63%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87.1%的股份。鲜活控股通过POWER KEEN间接持有公司87.1%的股份。因此,鲜活控股和POWER KEEN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鲜活控股持有POWER KEEN 100%的股权,且鲜活控股于中国台湾地区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也就是说,鲜活饮品是台股上市公司鲜活控股旗下的公司,本次上市为分拆上市。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黄国晃、林丽玲系夫妻关系,黄国晃直接持有鲜活控股27.04%的股份,林丽玲直接持有鲜活控股18.26%的股份,二人合计持有鲜活控股45.29%的股份;黄国晃、林丽玲通过控制鲜活控股合计间接控制公司87.1%的股份。

  目前,黄国晃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丽玲担任公司的董事,两人也是来自中国台湾。

  2019年-2021年以及2022年1-3月(下称“报告期”),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674.22万元、81210.67万元、106375.19万元、20094.4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2868.26万元、17973.77万元、18888.62万元、1537.14万元。

  可以看出,近几年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但据公司透露,2022年上半年以来,公司受区域新冠疫情暴发的影响,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公司生产阶段性停工和供销物流受阻,加之区域疫情封控政策使得公司部分客户停业和终端消费下滑,以及公司口感颗粒类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等综合因素导致公司业绩下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鲜活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