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李旎:B站国创的全球化理想

  动画是基于幻想的艺术,而热爱幻想,是全人类共有的天性。因此,动画这种艺术形式天生能突破年龄、种族、肤色、语言的隔阂。而动画在BUH 对于B站在国创领域的发展,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B站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国创土壤,已经具备持续供应精品内容的能力,在B站生态中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国创爱好者群体,让缺人才、缺资金、缺伯乐的动画行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国创在B站是不可忽略的内容新势力,可以比肩行业内任何一个内容品类。据李旎介绍,从2018年至今,B站出品了《灵笼》、《雾山五行》、《罗小黑战记》、《元龙》、《镇魂街》一系列高质量作品。在B站,国创的累计观看人数已突破3.4亿,观看时长突破19.2亿小时,年平均增长率达到40%,用户互动总数达到20亿。现在,B站的国创爱好者们不单爱看动画,也喜欢在动画上发弹幕交流、发表观点、对自己喜欢的动画进行二次创作和安利。B站已经是国创爱好人群离不开的平台。

  好的内容总会遇到欣赏的人群,用户也愿意为喜欢的内容付费,支持动画人持续创作好作品。李旎介绍,B站国创的会员收入在过去四年,年均增长超过120%,用户付费率的增速超过了番剧。李旎认为,“国创未来一定会成为国内文化消费市场的主流,但B站的未来目标不应停留于国内文化消费市场。”

  如今,B站的国创作品原创力有了新的突破。比如,由B站出品的动画作品《时光代理人》,总播放量超过1.8亿,在B站和豆瓣都拿下年度高分,在海外知名的动漫评分网站MyAnimeList上也得到8.88的高分,位居MyAnimeList全球动画作品历史总榜第20名,这也是中国作品的最高记录。另一个例子是《灵笼》, 它在B站的总播放量已经突破 4.6 亿,是第一部总收入破亿的国创作品,俨然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原创科幻动画。灵笼一年前上线的内容,到今年播放量仍能超过热播期的一半,这证明这个IP 有了长尾的生命力。

  好的内容是不分国界的。李旎将2018年B站提出的国创口号“Made for China”正式更改为“Made for Global”——“成为全球流行的文化产品,是国创与生俱来的理想”。这样看来,B站的国创之路好像才刚刚开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