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思派健康更新招股书:旗下拥有103家特药药房,今年上半年营收超18亿元

  IPO前估值约为17.2亿美元。

  来源:IPO早知道 作者|Stone Jin

  据IPO早知道消息,思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派健康”)于2022年10月27日更新招股书,继续推进港交所主板上市进程,摩根士丹利和海通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成立于2014年的思派健康通过其技术平台和数据赋能的营运能力,将中国医疗健康系统的患者、医生、医疗 机构、制药公司和支付方联系起来并向各自提供明确的价值。

  目前,思派健康拥有特药药房业务、医生研究协助以及健康保险服务三条业务线。具体来讲:

  一、特药药房业务。思派健康的特药药房业务线包括特药药房和增值专业药剂师服务,专注于治疗肿瘤和其他危重疾病的特药。

  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在中国内地除西藏和青海以外的所有省级行政区经营103家特药药房,药房专门提供治疗癌症和其他危重疾病的处方药。其中,思派健康的76家特药药房为社会医疗保险的指定药房,占其所有特药药房约74%。此外,思派健康的47家特药药房已自当地医保管理部门取得社会医疗保险的“大病医保双通道资质”,使患者可以报销此前只有在公立医院购买时才 能报销的药品开支。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2021年收入计算,思派健的特药药房业务经营最大的私营特药药房

  二、医生研究协助业务线。思派健康从事SMO业务,以支持制药公司从I期到IV期临床试验的药物研发过程,亦在创新药物上市后提供真实世界研究(“RWS”)服务。

  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分布在87个城市的试验中心已累计为289名客户提供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思派健康已实现27家省级肿瘤专科医院和五个国家级癌症治疗中心的全覆盖。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已完成99个SMO项目,并正在进行936个 SMO项目,服务于中国所有从事创新药物研发的前十大上市制药公司。

  于往绩记录期间,按同期收入计算,思派健康维系前十大SMO客户方面实现100%的客户留存率。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2021年收入计算,思派健康的医生研究协助经营着最大的肿瘤临床试验现场管理组织(“SMO”)。

  三、健康保险服务业务。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的健康服务提供商网络将中国150多个主要城市的1,200多家三甲医院、55,000名医生和500家体检机构联结起来。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为约2390万名个人会员876名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思派健康的营收分别为10.39亿元、26.99亿元和34.74亿元;2022年上半年,思派健康营收从2021年同期的15.50亿元增加21.8%至18.88亿元

  自成立以来,思派总计完成8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F-Prime Capital、斯道资本、时代资本、平安创投、IDG资本、中电中金、盛鼎资本、双湖资本、光远资本、五源资本、众为资本、泰合资本等,累计融资5.74亿美元。

  2021年6月完成8060万美元F轮融资后,思派的投后估值约为17.2亿美元

  思派健康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业务扩张;技术研发并提升技术基础设施等。

  来源:IPO早知道 作者|Stone Jin

搜索更多: 思派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