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线传媒前三季度净利降逾八成,投资收益下滑109.91%

  10月27日电 光线传媒27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净利润暴降244.57%。

  三季报显示,光线传媒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下降54.12%;第三季度净亏损9876万元,亏损幅度扩大至244.57%。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减少29.92%;前三季度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减少81.64%;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减少84.21%。

  光线传媒是一家聚焦于电影电影的制作、宣传、发行以及版权开发的综合内容集团,业务覆盖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视频艺人经纪等领域。

  三季报显示,在电影业务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光线传媒前三季度上映了《狙击手》《十年一品温如言》《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五个扑水的少年》(重映)《冲出地球》《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狼群》等影片;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于2021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本年内的影片包括《误杀2》《以年为单位的恋爱》。

  电视剧业务方面,光线传媒继续推进已有剧集片单的筹备制作,《山河枕》《春日宴》《拂玉鞍》《大理寺少卿游》(原名《大理寺日志》)等剧集已与相关视频平台达成合作,《拂玉鞍》已拍摄完成、待播出,《大理寺少卿游》在拍摄中,其他剧集项目如《她的小梨涡》《我的约会清单》《如果某天我孤独死去》《十九年间谋杀小叙》《照明商店》等项目均按照各自节奏顺利推进中。由于上述剧集未到收入确认期,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动漫业务方面,光线传媒成立的“光线动画”厂牌,前期主要进行中国神话宇宙的开发,目前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初步构建了神话宇宙的世界观和重点人物、事件的框架,部分具体项目已经在创作之中;与此同时,彩条屋与所投资公司在项目上的紧密合作也在顺利推进,多个重点项目的续集也已在创作之中,一批新项目已进入制作阶段。公司已经投资、组建了一部分动画制作公司,能够为投资的动画电影的制作提供一定的保障。

  产业投资业务方面,光线传媒称,报告期内,受二级市场持续下跌影响,公司投资的基金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较多,公司相应按投资比例确认的投资亏损较多,对公司报告期内的业绩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光线传媒前三季度“炒股”收益明显缩水。

  三季报称,光线传媒投资收益年初至报告期末较上年同期减少109.91%,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投资受公允价值变动影响所致。

  光线传媒称,公司已储备及正在推进的项目类型丰富、题材多样、数量位居行业前列,如《坚如磐石》《扫黑•拨云见日》《我经过风暴》《中国乒乓》《交换人生》《透明侠侣》《新秩序》等等。此外,公司尚有众多其他项目在推进中,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审批情况对项目进行调整并安排合适的上映档期。为应对疫情反复对电影市场规模及票房的不利影响,公司会继续加强对成本的控制,以中小成本影片的制作为主,减少影片的市场风险。

  光线传媒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情况显示,截至9月30日,与最近定期报告持股数相比,本期共有3个股东持股数量发生变动。

  其中,光线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持股数量有所增加,分别增持39.10万股、1903.10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分别为124839.05万股、9141.60万股。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有所下降,减持3.48万股,减持后持股数量为4265.27万股。

  二级市场上,光线传媒27日收报于7.08元/股,涨幅1%,总市值208亿元。8月23日以来,光线传媒股价进入持续下跌通道,截至目前累计跌幅达26.71%。

  深交所9月7日发布通报称,因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光线传媒及公司董事长和财务负责人被通报批评。2022年1月28日,光线传媒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17000万元至22000万元。4月22日,修正为亏损31000万元至36000万元。4月28日,光线传媒年报称,2021年净亏损31168.26万元。光线传媒业绩预告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披露的经审计净利润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光线传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