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Babycare是“假洋牌”?多款产品靠国内代工,多次因质量不过关被官方点名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新消费主张/cici

  “设计师Luke在美国创立的母婴品牌”。在早期宣传时,Babycare便将品牌定位为美国品牌,这似乎成功抓住了当时国人在选择母婴用品时更倾向于国外品牌的心理。

  或许是有了早期美国品牌的定位,Babycare进入中国市场便制定了较高的价位、并大获成功,短短数年内就变身为国内全品类母婴品牌。实则,Babycare母婴产品部分靠国内工厂代工生产,或由于品控不过关,婴幼儿用品质量问题频发,更是数次被官方点名质量不过关。

  创建于美国的“假洋牌”?母婴多款产品生产靠代工

  提到Babycare母婴品牌,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陌生。2014年,Babycare从婴儿背带切入母婴市场,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全品类母婴品牌,旗下拥有包括woobaby、wiya、mamicare、BCKID等多个子品牌,系列产品已覆盖包括母婴用品、辅食、童装、早教、女性用品、个护等在内的多个领域,解决从女性怀孕到孩子6个月的吃穿住用行需求。

  然而,很多消费者至今都没有理清Babycare的身世谜题,这到底是一个国货品牌还是美国品牌?不少消费者至今仍认为Babycare为地道的美国品牌,这主要源于官方对外宣传。

  首先,在公司早期宣传品牌定位为美国品牌,这也成功抓住了国人在选择母婴用品时更倾向于国外品牌的心里(安全性)。

  通过公司早期的宣传语、品牌店铺的视觉和调性上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早期,Babycare品牌简介为:“Babycare是设计师Luke在美国创立的母婴品牌,其凭借高颜值、高品质、高价值的三高标签,成为近几年全球母婴市场的新贵轻奢品牌。美国US BABYCARE INC.公司‘Do more than you think’的设计理念受到更多年轻妈妈群体的认同和追捧!”

  其次,Babycare官方店铺产品模特近乎全部选取国外模特,并且店铺内部分产品背书是以国外专家和机构宣传,虽然无从考证,但在视觉和调性上,往往会给人营造一种海外品牌的错觉,同时准确地抓住了消费者在婴童类目的购物痛点(即安全性)。

  公司早期宣传语中,设计师Luke实则为公司创世人——李阔。Babycare正是李阔(luka.lee)在美国创立的, 2014年babycare通过婴儿背带系列切入中国的母婴市场,2019年,Babycare变更为杭州白贝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Babycare也由所谓的美国品牌正式成为本土品牌。

  2015年,Babycare品牌旗下婴儿背带销售大热之后,2017年又通过婴儿湿巾成功进入快消品类,推出纸尿裤品类;此后,Babycare又将品类延伸至洗护、喂养、出行、玩具品类;直到2020年,Babycare通过收购新西兰营养辅食品牌光合星球,完成了除奶粉以外的一站式全品类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Babycare的全品类布局中产品生产主要是靠代工厂的支撑。例如,A股上市公司豪悦护理便是其代工厂,Babycare众多爆款纸尿裤均是豪悦护理代工生产的。除此之外,在小红书平台,关于Babycare同源代工的帖子多达上百条,例如Babycare湿巾生产商为杭州优全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Babycare用时4年,跻身于天猫亿元俱乐部;用时6年,年度GMV超50亿元。品牌的快速增长,也成功的吸引了资本的注意,截止到目前,Babycare共获得两轮融资。

  2019年8月,Babycare获得由红杉中国独家投资的3亿元A轮融资,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30亿元;2021年2月,Babycare获得由鼎晖投资、华兴新经济基金、红杉中国、天壹资本联合投资的7亿元B轮融资。同时,有知情人士消息称, Babycare考虑最早在明年赴港IPO,筹资约3亿至5亿美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Babycar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