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赛腾股份实控人再因质押违约被动减持 近一年半已套现近3亿

  来源:长江商报

  因质押回购交易涉及违约,赛腾股份(603283.SH)实控人再次被动减持。

  9月5日晚间,赛腾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孙丰与华泰证券办理的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华泰证券拟对孙丰持有的标的证券依法进行违约处置卖出,涉及初始交易金额3.5亿元,处置前已归还0.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已处置1277.95万股,合计处置金额2.27亿元,剩余尚需偿还本金1.16亿元。

  在未来六个月时间内,华泰证券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1.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1.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合计减持比例为4%。

  截至目前,孙丰直接持有赛腾股份860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06%,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同时公司另一大实控人、孙丰的妻子曾慧还持有公司601.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5%。

  此外,目前孙丰所持公司股份中,累计质押2775.05万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32.27%,占公司总股本的14.54%。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孙丰的被动减持,主要始于今年3月。彼时,赛腾股份公告称,孙丰直接持股9878.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32%,其中累计质押合计4053万股,质押率41.03%。而由于孙丰与华泰证券办理的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华泰证券随即开始对孙丰所持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违约处置卖出。

  今年3月4日至8月30日期间,孙丰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32.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3%,减持总金额1.4亿元。

  不过,在被动减持之前,孙丰也曾主动减持过公司股份。去年10月,赛腾股份披露,孙丰于2021年3月至10月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680.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4%,减持总金额1.57亿元。

  综上粗略计算,包括主动减持和被动减持在内,在近一年半时间内,孙丰合计减持套现2.97亿元。

  资料显示,赛腾股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2017年12月在沪市主板上市。近年来公司在深耕消费电子行业的同时积极把握集成电路迅速国产化以及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潮流,向其他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拓展。公司目前产品和服务主要涉及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等业务领域。

  登陆资本市场之后,赛腾股份的业绩一直稳步增长。2017年至202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由6.83亿元、0.96亿元增长至23.19亿元、1.79亿元。

  日前赛腾股份披露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5亿元,同比增长31.74%;净利润4648.6万元,同比增长38.42%。

  来源:长江商报

搜索更多: 赛腾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