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复星医药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 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51%

  10月30日,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披露2022年三季度经营业绩。2022年前三季度,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和经常性收益稳健增长,其中,营业收入人民币316.10亿元,同比增长16.87%;实现归扣非归母净利润28.59亿元,同比增长15.5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74亿元,同比增长5.24%。

  2022年前三季度,复星医药持续加强创新研发,研发投入共计37.61亿元,同比增长19.36%;其中,研发费用28.49亿元,同比增加4.35亿元、增长18.02%。

  伴随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前三季度,复星医药持续推进创新产品的研发及注册,创新产品不断落地。2022年10月,合营公司复星凯特的首个CAR-T细胞治疗产品奕凯达(阿基仑赛注射液)的第三项适应症(用于治疗一线免疫化疗无效或在一线免疫化疗后12个月内复发的成人大B细胞淋巴瘤,r/r LBCL)的上市注册申请获受理,并被纳入优先审评品种名单。在生物药方面,复星医药自主研发的汉斯状(斯鲁利单抗注射液)自2022年3月获批上市后,积极推进该产品新适应症的申报,截至2022年10月30日,汉斯状共有三项适应症的上市申请已相继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与此同时,复星医药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落地多项全球合作,助力中国药企提升全球竞争力。2022年9月,复星医药与瑞士Neovii Pharmaceuticals AG签署独家销售代理和开发协议,复星医药产业获授权在中国独家销售和开发其免疫抑制剂Grafalon(抗人T细胞免疫球蛋白注射剂)。同月,复星医药还与柯菲平医药签订许可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联合开发并由复星医药产业独家商业化盐酸凯普拉生,合作领域包括盐酸凯普拉生口服制剂和普通注射剂的所有可用适应症。

  此外,2022年10月,复星医药与华润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创新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等大健康领域,通过战略与业务层面的合作,加强各自在相关领域的全球布局与产业化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