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陶华碧出山也不管用,老干妈跌出贵州民企前十,抖音直播3个月只卖了80万

  在创始人陶华碧重新执掌老干妈的第3年,这家辣酱巨头的营收水平跌回到了4年前。

  近日,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与贵州省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2022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该榜单以2021年度企业营业收入为基准,其中,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老干妈”)以42.01亿元的营收额,位列第11位。

  而在“2021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老干妈以54.03亿元的营收位列第6位。以此计算,老干妈2021年的营收比2020年减少约12亿元,同比下滑约22.25%。

  根据历年来公布的数据,2016-2018年,老干妈的营收分别为45.5亿元、44.47亿元和43.28亿元。

  就上述业绩和经营情况的变化,时代财经致电老干妈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在老干妈这个巨头“打盹”之际,曾经由它一统天下的辣酱行业,早已迎来变局。天眼查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已有5000多家企业涌入辣酱市场。这些新品牌们另辟蹊径,在线上渠道发力,并通过新颖的营销方式俘获了年轻人的胃和心。

  相比之下,尽管老干妈早在4年前就开辟了线上业务,并在今年投身直播带货的浪潮,但吸引力却已不复当年。

  陶华碧“露脸”直播间

  凭借渠道优势和产品口碑,老干妈一直在辣酱行业稳坐龙头的宝座。但一成不变的营销策略显然无法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在电商的冲击下,它也开始主动求变。

  2018年4月,老干妈天猫旗舰店正式注册,开启了线上线下齐步走战略。此外,老干妈也尝试起了辣酱以外的品类,由豆豉辣酱扩充到了火锅底料、豆腐乳、香辣菜等20余个品种。

  最近,陶华碧更“现身”抖音直播间。实际上,这位已经75岁高龄的创始人并没有亲自上阵,工作人员将陶华碧接受新华网采访的视频作为背景,在直播间中不断循环播放。

  虽然不是真人出镜,但每当陶华碧“现身”直播间或是短视频时,总会有人在评论区里称赞老干妈“目光独到”,是“良心企业”。

  不过,陶华碧的流量效应并不算好。时代财经注意到,老干妈抖音官方账号多次发布陶华碧接受采访的视频,但内容重复,多以输出“老干妈是一家良心企业”的价值观为主。在老干妈抖音官方账号发布的700多条短视频中,点赞量最高的一条仅为4万。

  直播带货的成绩也不容乐观。灰豚数据显示,近3个月,老干妈抖音官方旗舰店新增粉丝数4.7万,直播销售额为80万元。今年10月,在食品博主辛吉飞的言论引发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的担忧后,老干妈曾顺势多次开启直播带货,并宣称所有产品不含“科技与狠活”,但除了10月6日销售额超过20万元之外,老干妈抖音官方旗舰店其他几次直播的销售额最高仅为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老干妈抖音官方旗舰店的运营方为贵州悟空有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贵州悟空”),是老干妈线上唯一授权商,与老干妈并无股权关系。而老干妈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也同样由贵州悟空运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陶华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