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因滥用算法在英国面临集体诉讼

  亚马逊在英国面临集体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使用一种“秘密”算法滥用其在在线市场的主导地位。

  负责该诉讼的律师事务所Hausfeld表示,亚马逊通过在其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上隐藏更优惠的交易并推广自营产品,让数以百万计的顾客支付了更多的钱。该律师事务所表示,亚马逊通过在Buy Box功能中使用一种“隐秘且自利的算法”来做到这一点。

  Hausfeld的律师Lesley Hannah表示:“众所周知,消费者喜欢在显眼的地方(比如Buy Box)购买醒目的商品,亚马逊利用了这一趋势。”“不应该允许亚马逊以这种反竞争的方式利用其客户。”

  英国去年出台的新法律使得美式选择退出集体诉讼呈上升趋势。近期,包括Meta(META.US)涉嫌滥用个人数据和对Alphabet(GOOGL.US)旗下谷歌商店收费过高等在内的一系列案件已被提交。对于亚马逊的诉讼将于10月31日之前提交给竞争上诉法庭。Hausfeld表示,根据经济学家的估计,消费者的潜在损失可能高达9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曾与消费者权益组织合作的顾问Julie Hunter将代表可能参与集体诉讼的数千万人。

  亚马逊一直在应对围绕其Buy Box功能算法的更广泛的反垄断审查。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目前正在调查该公司与Buy Box功能有关的反竞争行为,而欧盟委员会正在就Buy Box功能可能存在的偏见进行谈判。(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