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商管二次递表失效,知情人士表示将尽快提交更新材料

  来源:乐居财经  杨宏彬

  今天的资本市场,实在是不景气。

  10月24日,港股全天单边下挫,恒生指数收跌6.36%,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A股两市超3800只个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02%,深成指跌2.05%,创业板指跌2.43%。

  今年以来,大多数地产股、物业股跌多涨少,普跌之下,地产股更是大幅下挫。

  A股房地产板块指数跌幅超1.5%,创出近7个月的新低。内房股全线回落,头部房企领跌。截至收盘,龙湖集团跌超15%,旭辉控股集团、上坤地产跌超12%,德信中国、远洋集团、中国海外发展跌超10%。

  与此同时,港股物业板块跌幅超3%。截至收盘,正荣服务、旭辉永升服务跌超15%,碧桂园服务跌14%,万物云、保利物业、华润万象生活跌超13%;融创服务、滨江服务等跌超12%。

  尽管资本市场一片哀嚎,但“围城”依旧在上演。目前仍有不少企业在“门外”排队,其中最受关注的,万达商管算是一家。

  10月24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管”)于今年4月22日再次递交的招股书已失效。这已经是万达商管二次递表失效。

  去年10月21日,万达商管首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后于今年4月21日失效;随后,4月22日,珠海万达商管二度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知情人士表示,万达商管将尽快提交更新材料。若公司在原申请到期后三个月延续期内尽快重提申报材料,将不会影响上市进程。

  静候时机

  从2019年开始,从房地产公司分拆出来的物管企业开始密集上市,港股物业服务板块总市值曾在2020年四季度一路高歌猛进,于2021年中突破万亿港元。

  短暂的高光时刻之后,随着地产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危机逐渐蔓延至物管企业。物业板块开始挤“泡沫”,股价、市值及市盈率也缩水了不少。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物业股市盈率经历较大滑落。比如,商管平台龙头华润万象生活从上市首日的103倍,下降至目前的25倍;卓越商企服务从上市首日的63倍,下降至目前的4.5倍。宝龙商业、星盛商业、中骏商管等均有较大幅度下滑。

  尤为重要的是,短期内,这一轮寒潮将持续盘旋在资本市场上空。

  克而瑞物管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TOP100房企新增土地建面为1.0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77.3%。这意味着两至三年后,物业公司可从地产母公司获取的新增在管面积将大幅减少。同期,TOP200房企操盘面积为3.2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49.9%,意味着一至两年后地产公司可交付的新房管理面积可能打五折。

  基本面承压之下,上市物管企业恐怕只能“熬着”。而此时,万达商管招股书“失效”,并非是一件坏事。

  招股书显示,万达商管上市前估值为280亿美元或人民币1800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万达商管在市场低迷期坚持上市,估值或低于预期。

  或许,王健林在等待一个转暖的窗口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商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