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自我诊疗”从我做起,龙角散为OTC药品推广增添助力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出台,以及后疫情时代的环境变化,我国居民健康生活的意识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步提升。如今,人们对于“健康”的定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健康本身是一种生活和保养方式,并不是生了病才去追求健康,疾病的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因此,如何帮助大众提升“积极预防”的意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大众保养身体,是作为医疗行业中重要一环的制药企业所需要不断思考和探索的。无独有偶,不仅在中国,在日本,制药企业也在积极推进“自我诊疗”的概念。来自日本的百年咽喉药企龙角散就一直致力于普及“自我诊疗”的理念,并积极推广OTC药品在日常健康管理中的正确使用。

  我的健康我守护,自我诊疗很关键

  今年10月初,“第15届OTC药品普及启蒙活动”在日本东京神田举行。龙角散第八代社长藤井隆太先生作为活动执行委员长出席并进行现场致辞。藤井常年奔走于日本OTC药品的普及推广活动中,积极推广普及“为自己的健康负责,自己解决小病痛”的自我诊疗理念,呼吁大家“将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谓“自我诊疗”,就是通过适度的运动、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良好的睡眠来调整身体的状态,提升整个身体机能的免疫能力;在日常的健康监测中,一旦发现身体有轻微不适,在没有医生或其他医务工作者的指导下,可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判断,恰当地利用OTC药品来缓解轻度、短期的症状及不适。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管理意识,持续增加医疗知识的储备,那么不仅会对自身的身体健康起到“早预防、早治疗”的良好效果,而且能够为公共医疗资源的更高效配置作出贡献。

  深入了解OTC,对症下药效率高

  在推进自我诊疗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就是在出现轻微症状的时候能够自己选择应对症状的OTC药品。OTC是“over the counter”的简称,OTC药品即为非处方药品,是经国家卫生行政部门依据法定程序遴选、审批发布的,不需要医师或其它医疗专业人员开写处方即可购买的药品。OTC药品的选择原则上由自己判断,但必要时也可以在药店里向医务人员进行问询。

  如今,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老龄化程度很高的国家。由于老年人慢性病较多、行动困难等因素,如果能通过自我诊疗选用OTC药品进行治疗、护理的话,就可大大减少到医院排队就诊的不便。此外,对于口腔溃疡、咽喉不适等类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OTC药品也可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作为公众自我保健、自我诊疗的OTC药品,其安全性也至关重要,它寄托的是消费者对健康的向往与追求,凝聚的是消费者对产品与制药企业的信任。龙角散作为一家专注守护咽喉200多年的企业,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从产品成分和用药体验两方面出发,将向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为己任,致力于为守护大众咽喉健康作出更多的贡献。龙角散旗下的咽喉药,可以有效缓解咽喉不适,帮助大众解决咽喉烦恼,防病于喉。2021年,龙角散品牌还与中国OTC行业引领企业华润三九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符合中国法规及中国标准的优质产品。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如今,人们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科学地进行健康管理,活用“自我诊疗”手段,就能够将健康的主动权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这离不开制药企业及医疗从业者持之以恒的理念引导和方法普及。未来,在龙角散这类制药企业的不懈推广下,相信OTC药品将会在大众“自我诊疗”的路上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为早日实现“人人拥有健康生活”的美好蓝图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