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露营用电,Just 租 It

  在疫情趋于常态化管理的当下,各行各业都在这种新常态下努力调整恢复。而近两年来露营行业却是逆市上扬,一股席卷全国的“露营风”吹遍大江南北,90后、00后年轻人群及80后亲子家庭成为露营产业的绝对主力。

  据分析机构数据显示,2022年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达到1100多亿元,同比增长62.5%。作为精致露营活动中的“电力供应担当”,户外电源自然也成功出圈,成为明星露营产品。在清风徐徐的草坪上支起天幕,三五好友在美妙的音乐中漫谈人生,到了饭点,打开电烤盘来一道风味牛排,夜幕中给孩子在帐篷里打开投影……,户外电源让便捷的电气化生活在露营中成为现实。

  然而,户外电源同房车一样,可谓是真正的“舶来品”。国内现有的几家头部户外电源生产企业,最早的市场拓展也都是在国外。一方面,欧美及日本等国的露营市场更为成熟,且露营已成为大众的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人们的周末露营活动比较频繁。另一方面,这些国家人们的居住方式与我国不同,大多是独栋或郊区院落形式,基础电力设施中基本都会配备应急发电机或电源。户外电源在国外人们休闲生活中有着更高的使用频率。相比之下,户外电源在国内只有在露营活动中才具备刚需属性。露营作为国内新兴的生活方式,大部分人都是以体验为主,一年的露营季中,露营活动往往超不过3次。所以,国内用户购买户外电源的性价比是比较低的。基于国内露营市场的这一特点,涌现出一批户外电源共享租赁的服务商。“租吗电”就是最早在北京露营市场推行户外电源自助共享租赁的一个服务平台。

  2021年五一黄金周,“租吗电”的户外电源自助租赁服务首次亮相北京Fuga Camp风格露营活动现场,近似于共享充电宝的操作模式和24小时无人自助租赁服务很快在北京的露营圈传播。截止2022年十一黄金周,“租吗电”户外电源自助租赁平台已在北京近20余家营地落地。平台运营一年多以来,累计为上万名露营爱好者提供户外电源租赁服务,据平台数据显示,8%的顾客存在复购行为,且该比例还在持续上升。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中,“租吗电”户外电源共享租赁平台上的设备每日平均租赁使用率超过用过80%,部分营地的单台电源每日流转超过3次。“租吗电”户外电源自助租赁的顾客反馈最多的就是便捷、实惠,在营地可以随借随还,省去露营装备搬运、电源充电等一系列麻烦。而对于营地运营方来说,户外电源共享租赁也能解决他们三方面的核心痛点。一是,可以大幅度降低营地电力基础设施的投入。营地建设中,电力设施是投入较大的一部分,要解决顾客露营用电的需求,通过传统的电缆铺设,无疑会增长项目的投资回收期,而且会让营地的投入“过重”;二是,户外电源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顾客的露营用电安全。在露营活动中,用电安全是营地运营方首要考虑的因素。户外电源自带BMS电池控制系统,可在过载、过热、短路等特殊情况下自动断电保护,从而保障顾客用电安全;三是,可以大幅度提高营地人效。传统的营地租赁服务,需要加派人员清点物资、收退押金。而自助租赁系统可以为顾客提供24小时无人自助服务,方便用户的同时也能解放营地运营方。

  “租吗电”户外电源自助共享租赁平台在北京已形成营地自助租赁网点+城市自驾枢纽自助租赁网点的网络,成为京圈精致露营的租电服务首选。

  相信伴随国内露营产业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更加适应国情的租电服务将会迸发出更强的生命力,让更多露营爱好者享受更优质的服务,让“露营用电,Just 租 It ”成为新常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