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生药种植再发展,龙角散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金秋渐浓好时节,植树造林正当时。近日,日本百年护嗓药企龙角散在日本秋田县美乡町举办了第7次“兴建药树森林”植树活动,龙角散社长藤井隆太、东京生药协会会员企业以及当地居民等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龙角散“兴建药树森林”植树活动

  秋田县美乡町是龙角散的发源地,自2014年开始,龙角散就积极在美乡町组织开展“兴建药树森林”活动,呼吁人们共建绿色环境,动员当地居民参与到药树种植的项目中来。自江户时代起,秋田县就与龙角散有着不解之缘。据说当时,秋田藩的药用园地里,就曾种植有龙角散的主要原料之一甘草。这份缘分也一致传承至今。

  作为一家专注于咽喉的制药公司,龙角散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旗下最传统的止咳祛痰药龙角散散剂最早的原型诞生于江户时代的秋田县,由秋田藩御医藤井玄渊发明。如今旗下产品咽喉药、润喉糖中也多采用草本植物为原料,可以说,草本原料也是龙角散的安身立命之本。多年来,龙角散一直致力于推进日本生药草本植物种植事业的发展。

  早在2013年2月,龙角散就与美乡町签订了《地域振兴合作协议》,开始了在日本国内推进生药种植的步伐。与此同时,由龙角散社长担任会长的公益组织——东京生药协会还与美乡町签署了《实现“生药之乡 美乡”构想的合作协议》,对生药种植进行指导,将美乡町打造成“生药之乡”。现今,为了满足龙角散公司产品原料的供应,美乡町利用当地已经放弃耕作的休耕地大量种植桔梗、甘草等草本植物,不仅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从根源上缓解了日本生药的供应压力。

桔梗的收获

  美乡町的生药种植事业,对于龙角散等采用生药为原料的制药企业来说可谓十分有吸引力。它既能保证原材料的可追溯性,有助于企业直接把控原材料的质量;又进一步保障了安全、放心的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避免了因海外进口等不确定因素导致的不可控风险。

  10月初,龙角散社长藤井隆太与东京生药协会种植指导员亲自到耕作现场,视察桔梗的收获情况。多年来,龙角散公司一直采购当地农民所种植收获的桔梗,随着产量的逐年提升,龙角散不仅将优质的桔梗应用到医药品中,更是推进了在食品中的应用。

桔梗的收获

  为了切实推进美乡町生药种植事业的发展,龙角散还捐赠了用于临时储存物品的预制式冰柜等,这是生药装运前的必要设备。此外,龙角散还通过捐款,对包括美乡町在内的四个地方政府的桔梗种植项目给予支持。

龙角散捐赠的预制式冰柜

  长期以来,作为一家深深依托生药发展的百年品牌,龙角散始终致力于从财力、技术等多方面推动生药种植事业的发展。今后,龙角散也将继续本着奉献社会、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经营方针,坚持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积极与当地居民将珍爱地球、共建绿色环境的植树活动传承下去,也将持续推进生药种植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不断为振兴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