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九安医疗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超300倍,大单品战略能持续多久?

  来源:华夏时报 

  10月17日早盘,九安医疗大幅高开4.12%,成交额22.75亿元。而后盘中震荡上扬,午后封上涨停板。最终,该股今日报收51.56元,成交额近25亿元。此前公司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净利160亿元-163亿元,同比增长31818.29%至32416.76%。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的iHealth试剂盒产品在美国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但事实上,九安医疗的业绩增长主要依赖海外销售新冠抗原试剂盒。对九安医疗而言,新冠疫情防控带来的大单品战略能持续多久?未来如何保证公司营收持续攀升?如何利用试剂盒的营收推动核心战略发展?

  针对这些问题,《华夏时报》记者以股民身份致电公司官方电话,接线员称“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详细情况可关注后续公告”。与此同时,记者联系九安医疗董秘,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预增超300倍

  10月14日晚间,九安医疗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亿元—163亿元,同比增长31818.29%—32416.76%。单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6亿元—10.5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上述业绩变动,九安医疗称,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的iHealth试剂盒产品在美国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实现生产和供应链的有效运行,持续做好订单履约和市场开发,确保了客户订单的及时交付,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事实上,从2021年开始,九安医疗就开启了其业绩神话。九安医疗2021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23.97亿元,同比增长19.36%;营业利润10.03亿元,同比增长320.20%;归母净利润9.09亿元,同比增长274.96%。对于九安医疗的业绩暴增,第四季度营收对业绩增长功不可没。2021年第四季度,九安医疗营收为16亿,占比67%;净利为8.59亿,占比94%。

  此后,九安医疗的亮眼表现持续至今。2022年8月29日,九安医疗公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232.67亿元,同比增长3989.07%;归母净利润152.44亿元,同比增长27728.49%。相比7月14日晚间九安医疗发布业绩预告的274倍有增无减。

  对于上述业绩增长,一位不愿具名的医疗投资人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九安医疗的营收轨迹,与疫情变化趋势较为贴合。这是因为疫情的出现催化了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增长,尤其是海外受困疫情而减少自主生产,国内高性价比的医疗器械趁机抢占海外市场,促使国内企业在海外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增长背后的隐忧

  《华夏时报》记者分析公开财报数据发现,在一片欣欣向荣背后,九安医疗可能存在主营收入结构单一和续航能力不佳两个隐患。

  2022年九安医疗半年报披露,iHealth系列产品是公司的第一大收入来源。其营收占比达到 总营收的99.08%,同比增加 7480.04%。此外,公司的收入构成还包括ODM/OEM 产品、传统硬件产品、移动医疗通信设备销售及服务、新零售业务。上半年,九安医疗上述4种业务收入规模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滑37.93%、25.56%、35.01%、62.69%。

  对比上半年两个季度的营收情况,九安医疗一季度的好“收成”并未延续,从第二季度开始营收便稍有逊色。公开资料显示,九安医疗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主要依赖一季度新冠抗原试剂盒的销售,二季度基本没有新增重大订单。半年报披露,一季报九安医疗实现营收217.37亿元,同比增长6646.79%,净利润143.12亿元,同比增长37527.35%。二季度实现的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30亿元和9.32亿元,净利润环比下降93.4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九安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