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猪八戒递表港交所 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平台

  港交所10月14日披露,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中信证券及建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猪八戒是中国最大的综合型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平台。根据艾瑞咨询报告,以 2021年GMV计,公司在中国综合型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市场排名第一,在中国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市场排名第二。

  自创立以来,猪八戒专注于运用科技,通过平台智能匹配企业雇主的服务需求与服务商的技能,撮合企业雇主与服务商的交易。公司透过向企业雇主提供便捷、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企业服务,并赋能服务商数字化业务运营提升运营效率,致力提升对平台用户的价值主张。于2022年6月30日,企业雇主可于平台上采购逾500种企业服务,公司拥有的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达3240万名,其中,累计企业雇主数量达2550万名,累计服务商数量达690万名。

  猪八戒受益于中国定制化企业服务电商市场增长机遇。根据艾瑞咨询报告,中国的市场主体数量已由2016年的8710万户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1.54亿户,复合年增长率12.0%,并预计在2025年进一步增长至2.25亿户,自2021年起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9%。根据艾瑞咨询报告,在2020年,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达到60%,中小企业数量在2021年占中国市场主体总数的比例超过97%。

  与此同时,灵活用工的兴起为企业服务的供给带来新的活力。随着偏好灵活独立的工作安排的年轻专业人才兴起,中国寻求灵活工作安排的专业人才的数量近年快速提升。根据艾瑞咨询报告,2021年中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到2亿人。

  财务方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以及2021年及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的毛利分别约人民币3.88亿元、人民币4.82亿元、人民币4.66亿元、人民币2.38亿元及人民币1.71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猪八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