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巴菲特减持比亚迪,亿学学堂巧授避险绝技

  8月30日,港交所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价格277.1016港元/股,合计套现近3.69亿港元。这也是巴菲特14年来首次减持比亚迪。减持之后,巴菲特在比亚迪的持股比例从20.49%降至19.92%。回顾以往,亿学学堂发现,在2008年,股神巴菲特与比亚迪签署协议,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的股份,约占其配售后10%的股份比例,总金额约为18亿港元。按照8月30日比亚迪收盘的263港元/股计,巴菲特所持比亚迪股票总体增值约31倍,价值近600亿港币。

  另外亿学学堂还发现,即使巴菲特减持了一部分,但是依然有约20%的比亚迪股票。对于国产新能源势力比亚迪,巴菲特的持有量依然很高,这次只是取了一部分钱出来,准备干点其他的事。如何能够做到像巴菲特这样?亿学学堂建议,除了坚持做好长期投资以外,像巴菲特这样连续14年持有比亚迪,另外就是学会规避风险。长期的股票看好亿学学堂这里不做赘述,重点说说三类远离的股票。

  在亿学学堂看来,第一类要远离的股票就是净资产为负数的股票。或许在很多朋友眼里,这正是抄底的好时机,但是事实上,依据A股最新退市制度规定,净资产为负数的进入退市风险警惕,净资产负数连续达2年以上的企业,将会被暂停上市,而连续三年净资产为负数的企业更是会被直接退市!

  亿学学堂所列举的第二类要远离的股票,就是业绩连续出现亏损的股票。这类股票风险极大,特别是对于那些习惯拖一拖、搏一搏的“等等党”。要知道,针对上市的企业都会定时披露相关业绩报告,当上市公司年报连续2年亏损的时候,也会进入退市风险警惕,连续三年亏损将会被暂停上市,连续4年依旧亏损的话,则将会被直接终止上市!

  第三类要远离的股票,就是亿学学堂所列举出来的低价股。这样的低价股通常在1元左右。根据A股退市制度最新规定,上市公司股价在接近1元的时候就会触发强制退市风险。因此,亿学学堂特别提醒广大学员们,当股价平均20个交易日都连续低于1元的话,该股票就会被强制退市!

  作为我国理财教育平台中的创新者,亿学学堂始终致力于“让一亿人轻松学会理财”,无论是基金、股票、可转债等中高风险投资品,还是国债、逆回购等低风险品类,亿学学堂都能给出筛选标准,帮大家高效剔除90%+以上的投资标的。或许我们达不到巴菲特的财富高度,但是可以学学他的思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