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杰伦”光环和“微商式”分销 哪一个可以撑起巨星传奇?

  来源:投资者网 黄韵欣

  “世代的狂,音乐的王,万物臣服在我乐章。”

  今年7月,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正式发布,掀起乐迷狂欢潮。然而,有周杰伦加持的公司巨星传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巨星传奇”)多次递表港交所仍未成功上市。

  港交所10月5日披露,巨星传奇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据悉,此前该公司于2021年9月30日、2022年3月31日曾向港交所递表。

  最新招股书显示,2021年公司收入同比下降20.13%,毛利同比下降2.58%;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下降24.7%,毛利同比下降27.45%。面对收入与毛利不断下降的情况,在华语乐坛上闪耀的“周董”,能否撑起一个“巨星传奇”?

周杰伦的亲友团和朋友圈

  从股权结构上来看,周杰伦虽未直接参股巨星传奇,但巨星传奇的控股股东都与其私交甚笃。周杰伦的母亲叶惠美和周杰伦经纪人杨峻荣通过Legend Key共同持有巨星传奇27.63%的股份;马心婷通过Harmony Culture持有公司27.63%股份,此前就职于投资管理公司,已与周杰伦合作多年;陈中通过Max one持有公司9.2%的股份,一直负责周杰伦磋商代言协议和执行演唱会。

  控股股东叶惠美、杨峻荣、马心婷和陈中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共同就公司策略及计划作重要决定。

  巨星传奇与周杰伦艺人经纪公司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下称“杰威尔音乐”)签订了为期十年的IP授权协议。据悉,杨峻荣、周杰伦和叶惠美分别为杰威尔音乐的45%、40%和5%的权益股东。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如果说巨星传奇的控股股东是周杰伦亲友团,那么巨星传奇的业务合作伙伴则是其朋友圈。

  巨星传奇附属子公司巨室文创(昆山)投资有限公司曾联合浙江卫视投资制作《周游记》,而《周游记》是一档围绕周杰伦开展的综艺,在节目中周杰伦邀请林俊杰、谢霆锋、郎朗和萧敬腾等圈内好友一同旅行。

  众所周知,方文山是周杰伦的“御用作词人”。同时,方文山也是巨星传奇的首席文化官。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9月28日,公司正在落实将方文山及其艺人管理公司订立的合作协议的条款。

  刘畊宏夫妇与周杰伦是多年好友,刘畊宏直播间健康操所使用音乐大多为周杰伦的歌曲,例如《稻香》、《霍元甲》和《本草纲目》等。早在去年11月,巨星传奇便成立控股公司天赋星球,以对刘畊宏在中国的娱乐等业务提供策划及管理服务。而自今年通过健身直播出圈,刘畊宏夫妇的热度一路高涨。招股书表示,刘畊宏夫妇的名气提升将为公司增加机会及增创IP。

  作为周杰伦商业版图中的核心一环,巨星传奇的优劣势也较为明显,优势是娱乐资源丰富、周杰伦IP经久不衰,劣势是受明星热度变化的影响较大。

  今年5月,“王心凌粉丝购入芒果股票为其加油”词条成微博热议话题,在《乘风破浪的姐姐3》首期播出后,5月24日芒果超媒(300413.SZ)涨幅5.48%,最高达38.92元/股,而5月之后芒果超媒的股价一路下跌,如今股价在25元/股上下。

  一旦股票被冠上“明星概念股”的称呼,可能面临投资者“上头快”、“冷却也快”的情形。可以预测的是,若上市成功,巨星传奇或被广泛认知为“周杰伦概念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巨星传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