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文告诉你,蚂蚁理财金选到底能为投资者解决哪些投基难题!

  2022年,在公募基金迎来“万基时代”的同时,基民也遇到了更多的“选基难、配置难、持有难”的三大难题。为助力投资者解决这三大难题,支付宝基金平台升级蚂蚁理财金选服务,通过“一选、二配、三拿”为广大投资者一键解决投基三大难题。

  目前,蚂蚁理财金选基金池从全市场约10000多只公募基金中优选出了超180只,其中偏股基金约150只,偏债基金约30只。

  在对基金如何筛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比如偏股类基金考量三个维度:追求持有3年以上收益跑赢偏股平均水平、追求滚动一年收益跑赢赛道基准,以及保持行业占比或持仓风格的稳定。具体到每只基金上,进入各只金选基金的页面,均可以看到3项追踪指标。

  此外,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投资赛道。其中在偏股分类上,包括了均衡风格、成长风格、价值风格、股债平衡、宽基指数、消费行业、科技行业、医药行业等,方便投资者合理配置。

  鉴于基金是一种长期的理财工具,选择只是开始,选到好基金,做好配置,蚂蚁理财金选还建议至少持有3年。

  7月20日,蚂蚁理财金选公布上半年运行情况报告。据“金选”半年报显示,越来越多“金选”用户正养成分散投资的习惯。近1年,金选交易用户中,33%的投资者会同时配置偏股基金和偏债基金。5月以来,更有42%的交易用户达成股债配置。

  在金选追踪调研等透明呈现基金变化的过程中,也有不少用户更愿意长期投资了。半年报数据显示,用户平均持有“金选”基金401天,比一年前高了67%。其中,38%的“金选”用户以定投的方式长期持有。

  半年报更多数据显示,有股债配置的“金选”用户,其盈利用户比例较未做配置的用户高27%。而持有“金选”偏股基金3年以上的用户,比持有3年内的用户盈利比例高53%。

  今年,市场波动加大,在这样波动率加大的时候,更多要立足于中长期做资产配置,而不是追趋势,因为在波动之中很难有持续的趋势。蚂蚁理财金选帮助发现值得长期持有的好基金,并帮助做好攻守兼备的账户配置,致力于加大投资获益概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