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魔方生活服务赴港IPO:上半年净利41万元同比下降99.75% 在营公寓约7.6万套

  9月27日讯 魔方生活服务昨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摩根士丹利和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魔方生活服务的收入分别为9.47亿元、9.49亿元和14.7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7%;同期公司净利润为6355万元、-2.3亿元、2.95亿元。今年前六个月,魔方生活服务共录得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4.1%,净利润则由上年同期的1.62亿元下滑至41万元,同比下降99.75%。

  目前,魔方生活服务主要以直营模式及加盟管理和第三方托管模式两种模式运营,但直营模式贡献了公司的主要收入。2019-2021年及今年前六个月,魔方生活服务通过直营模式分别产生收入9.1亿元、9.12亿元、13.9亿元和8.08亿元,占同期总收入的96.2%、96.2%、94.5%及95.2%。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集中式长租公寓赛道的运营商之一,魔方生活服务旗下品牌包括2009年推出的定位客群为白领人员的魔方公寓,2016年推出的主要为蓝领人员提供宿舍类住宿解决方案的9号楼公寓。

  与此同时,魔方生活服务的业务布局也逐年扩张,2013年扩展到上海和广州,于2014年扩展到北京和深圳,以及于2016年扩展到杭州;目前公司共在26座城市的394个地点经营76190套在营公寓,在2019年这一数字为35879套。

  财务方面,魔方生活服务2019-2021年流动负债总额逐年增长,分别为13.04亿元、21.65亿元和26.74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流动负债总额为27.21亿元,共有10.49亿元的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须在一年内或按要求偿还,同期公司拥有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仅为6.92亿元,不足以覆盖。

  两年前,青客公寓和蛋壳公寓曾在遭遇现金流困难时相继赴美IPO,因财报持续亏损、盈利无期被称为“流血上市”,最终因资金问题相继“暴雷”。

  来源: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魔方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