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顾家家居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经营性现金流骤降九成 多项工程在建资金需求大

  9月21日讯,近期,顾家家居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顾家家居实现营业收入90.16亿元,同比上涨12.47%;实现净利润8.91亿元,同比增长15.32%。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在15家A股成品家居上市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及净利润双增长的企业仅4家,顾家家居是其中之一。不过,与往年相比,顾家家居的业绩增速在放缓。数据显示,顾家家居2021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64.89%和34.15%。

  此外,顾家家居的盈利能力仍未见明显提升,上半年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8.96%和10.22%,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增长不足0.5个百分点。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顾家家居的毛利率在2020年以前保持在30%以上,净利率也均高于11%。

  对于公司的利润率水平,顾家家居管理层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毛利率的变化系会计政策变更影响,公司将在业务和能力上不断深耕,推动降本提效。”

  毛利率变化的背后,是顾家家居居高不下的销售费用。2022年上半年,顾家家居销售费用为13.48亿元,同比增长19.93%,其中广告宣传促销费约5.7亿元,同比增长29.25%。据悉,2022年顾家家居签约欧阳娜娜为品牌大使,意在打通年轻群体市场。然而,相较于大手笔的广告支出,顾家家居同期研发费用仅为1.5亿元,因此被市场诟病“重营销、轻研发”。

  应收账款近20亿元

  财报显示,顾家家居上半年业绩增速放缓,主要受到了境内业务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顾家家居的境内业务营收50.99亿元,同比增长6.24%。亿翰智库在研报中提到,考虑到顾家家居一季度整体业绩增长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二季度国内业务销售收入已陷入负增长。

  有投资者称,受疫情和消费低迷影响,感觉周边家居卖场经营一般。对此,顾家家居管理层也做了回复:“公司积极探索1+N+X的渠道发展模式,大店和综合店的占比在持续提升。同时,公司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提升电商及新零售渠道,探索公域流量,运营私域流量,运用各类新零售模式实现销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顾家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