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潘刚为伊利发展按下“加速键” 带领企业持续深耕婴幼儿奶粉市场

  如今的伊利集团,已经成为了全球乳业五强、亚洲第一的乳制品企业,在营收首次突破千亿之后,仍在持续“加速奔跑”,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身为伊利集团的董事长,潘刚也对伊利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而在婴幼儿奶粉市场方面,潘刚同样表示看好。

  在此前的一次投资会议上,潘刚曾表示:“我们希望,到2025年收入一定做到两位数复合增长,利润率平均每年提升50个基点。”为实现这一目标,潘刚透露了对婴幼儿奶粉、奶酪、常温奶的发展规划,以及疫情影响的最新判断等。

image.png

  其中,在婴幼儿奶粉领域,潘刚在发言中引述尼尔森数据称,2021年,伊利婴儿奶粉增速位列行业第一,目前份额已经提升到第二位。数据显示,2021年澳优和伊利按销售额统计的婴配粉市占率分别为6.3%/6.2%,合计市占率为12.5%,两者合并后将超越雀巢(11.7%的市占率) 成为行业第二。

  在潘刚看来,机遇一方面在于,随着部分外资和小品牌份额下降,千亿规模的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仍有很大整合机会,伊利能抓住被释放出来的空白市场。另一方面,从中长期看,生育率影响有望随着疫情常态化、生育鼓励政策落地而有所好转。

  “在其他(潜力)业务的资源分配上,我们会优先选择市场大、盈利好、机会多且确定性高的业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奶粉进行了优先投入。”潘刚表示,2022年,伊利会持续加大对婴幼儿奶粉投入,在份额和增速上继续扩大优势。

  正如潘刚所言,2022年是伊利下一个千亿的起点,也是其关键的发展时期。一方面伊利营收迈入后千亿时代,并且依旧要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在盈利上,伊利也有信心通过结构升级和运营效率的优化,继续实现稳步提升。“我们始终坚信,伊利最好的时刻永远是在明天。我们也相信,成绩会证明我们的过去,能力会证明我们的将来。”潘刚如是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