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关闭Amazon Care 亚马逊的医疗保健业务撑不住了?

  亚马逊(AMZN.US)因其电子商务和云计算业务而闻名,然而近年也一直在向医疗保健市场扩张,其业务范围包括药房、远程医疗和初级保健领域。最近,亚马逊宣布决定关闭Amazon Care,即其远程医疗加上门医疗业务。这是否是亚马逊在医疗保健领域发展走软的迹象?

  医疗保健业务情况

  该公司在2018年以收购线上药房PillPack为契机进军该市场,并对该业务进行了重塑,创建了亚马逊药房。亚马逊Prime的订阅者可以享受最优惠的价格,免运费的处方药配送服务,以及24/7的药剂师服务。

  Amazon Care于2019年推出。最初,亚马逊只向员工提供这项服务,然后将其扩展到公司之外。公司管理层表示,Amazon Care对大型企业客户来说不是一个 “足够完整 ”的产品,因此这项业务不会长期运作下去。在纯虚拟市场上,亚马逊面对的是市场领导者Teladoc Health(TDOC.US)和其他小型企业。Teladoc Health已经为一半以上的财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预计今年的收入将高达25亿美元。

  但亚马逊最近宣布了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另一个大动作,收购在全美提供上门服务和虚拟初级保健的供应商One Medical。亚马逊医疗将重点放在了远程医疗上,而这是医疗保健的高增长市场之一。根据Polaris市场研究公司的一份报告,从现在到2027年,美国远程医疗市场预计将以超过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届时将达到近260亿美元。

  正确的决定

  亚马逊关闭Amazon Care并不是业务疲软的表现,而是一项正确的决定。退出并转而专注于可能更有利可图的战略,收购服务更加完善的公司,从而更精准地迎合客户需求。One Medical已经有超过8000家客户公司,其网络覆盖美国各地超过125个地点。

  收购One Medical还将帮助亚马逊将自己与纯粹的远程医疗公司区分开来。通过收购这种结合了现场护理和远程医疗的新型商业模式可能更有利于亚马逊的成功。它的产品可以吸引三个受众:那些喜欢远程医疗的人,那些喜欢上门服务的人,以及那些喜欢两者都有的人。

  有了药房和初级保健业务,亚马逊确实可以在医疗保健领域大展身手。医疗保健将是对亚马逊业务组合的一大补充,它有望在未来助推公司业绩增长。(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