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零跑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前3月亏近10亿,一天亏了1000万

  零跑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建国国际为联席保荐人,2021年全年,公司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较2020年增长443.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交付量计,零跑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中增速最快的公司。

  目前公司已推出四款车型,2019年7月开始交付第一款量产车型-智能纯电动轿跑S01;于2020年5月开始交付智能纯电动微型车T03,按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中国新兴电动汽车公司推出的单一纯电动车型C端上险量计,T03在畅销车型中位居第三;于2021年10月开始交付中型智能纯电动SUV C11,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 C11提供的自动驾驶功能是同价位区间电动车型中最丰富的组合之一;于2022年5月,公司推 出一款智能纯电动中大型轿车C01,C01 超长续航版配备Leapmotor Power,CLT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17公里,为同价 位区间电动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之 一,公司预期在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C01后成为全球首家在量产车型上采用CTC技术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按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销量计,零跑是全球第五大及中国第四大新兴电动汽车公司。根据相同数据来源,按基于2021年 及2022 年上半年汽车上险量 的销量 计,公司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分别排名第18及第13,市场份额为1.6%及2.2%。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朱先生、傅先生、刘女士(朱先生的配偶)及陈女士(傅先生的配偶)根据彼等之间的一致行动安排合共于我们已发行股本总额中拥有约 31.01%的权益,包括(i)朱先生直接及间接透过杭州芯图、宁波景航及万载明昭控 制 的11.89%权 益,(ii)傅先生直接及间接透过宁波华旸及宁波顾麟控制的13.53% 权益及(iii) 陈女士间接透过宁波华绫控制的5.59%权益。

  根据财务资料,公司2019年以来分别实现收益1.17亿元、6.31亿元、31.32亿元以及前三月实现收入19.92亿元。对应同期亏损分别是9.01亿元、11亿元、28.46亿元以及10.42亿元。

  同期的经调整亏损分别为8.1亿元、9.35亿元、26.29亿元以及9.69亿元。相当于零跑汽车2022年前3个月亏损9.69亿元,一天亏了1000多万。

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零跑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