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人人乐获曲江国资增持10亿保控制权 易主三年半亏近16亿经营难题待解

  入股人人乐(002336.SZ)三年,曲江国资继续受让公司股份,加强控制力。

  8月8日晚间人人乐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曲江文投集团的一致行动人西安通济永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商管公司”)拟受让浩明集团等合计持有的公司1.7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9.285%,交易总价格约为10.16亿元。

  自2019年从浩明集团手中拿下人人乐的控股权之后,曲江文投集团采取多种手段推动人人乐经营业绩改善。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此前的交易中,交易各方约定如果人人乐未能盈利,曲江文投集团将丧失浩明集团委托给其的22.8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

  由于人人乐2021年继续亏损,且当前曲江文投集团的持股比例21.15%,低于浩明集团的22.86%,曲江文投集团需要提高持股比例,来稳固其对于人人乐的控制地位。

  但摆在曲江国资面前的依然是人人乐的经营难题。2019年易主国资之后,人人乐的扣非净利润依旧为亏损状态,且自2014年以来连续八年半亏损。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人人乐累计亏损金额约为15.78亿元。

  原控股股东继续出让股份

  时隔近三年,曲江国资再次增持人人乐。

  公告显示,8月8日曲江文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乐商管公司与人人乐的四名股东签订相关协议,永乐商管公司拟协议受让浩明集团、人人乐咨询公司、何金明及张政合计持有的公司1.7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9.285%,交易总价格约为10.16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上述股份转让方中,浩明集团为人人乐原控股股东,何金明为人人乐原实控人。

  2019年7月,曲江文投集团从浩明集团手中取得人人乐的控股权。根据当时的交易方案,曲江文投集团受让浩明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8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股份转让完成过户后,浩明集团将其持有的人人乐约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2.86%)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给曲江文投集团行使,委托时间至2021年12月31日。

  上述交易完成后,曲江文投集团入主人人乐,其背后的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值得关注的是,彼时交易双方约定,如果2021年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为正,则2022年度表决权委托自动延续一年、不可撤销,以后各年度依此类推。如果2021年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为负,则浩明集团有权撤销表决权委托。去年年末,浩明集团同意给予曲江文投集团的委托表决权延续一年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但现实并不及想象中美好,人人乐的持续亏损,使得上述表决权委托协议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位置。由于2021年人人乐亏损,如果浩明集团撤回表决权委托,以曲江文投集团当前21.15%的持股比例,曲江文投集团在失去这22.8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后,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地位将不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人人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