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旺丰郫县豆瓣酱:为什么好豆瓣都在郫县

  俗话说:吃在四川,味在郫县。郫县豆瓣酱的运用,让一道道川菜提色增香,调味多变。有着“川菜之魂”美誉的郫县豆瓣,早已成为很多家庭厨房里必备的调味品。现如今,市面上的豆瓣酱更是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然而,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只有郫县产地的豆瓣酱才是正宗的豆瓣酱。

  其实,离开郫县就酿不出好豆瓣,这句话一点儿都不夸张。曾经也有在郫县做豆瓣的人想着到其他地方制作豆瓣,尽管掌握了郫县豆瓣的制作技艺要领,采用了同样的原材料,但酿造出来的豆瓣酱却没有在郫县做出来的豆瓣酱的风味。如果说郫县豆瓣产生的偶然性在于勤劳智慧的先贤在长期劳动时间和生活观察中所绽放出的灵光和匠心,那其必然性则在于郫县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环境、水质等因素,孕育出郫县豆瓣独特的品质和特色,这是其他产地的豆瓣酱所无法具备的。

  作为制作豆瓣酱的天然宝地,郫县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终年温暖湿润,有利于多种微生物的生长繁殖。而且郫县周边山脉空气常年低温,在风力的作用下,与平原上湿润的空气形成湿空气的流动循环,为郫县豆瓣微生菌群的生存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使微生物菌种群落在这种环境中充分裂变生长、纯化,造就了郫县豆瓣独特的外观品质和内在风味。

  同时,郫县地处川西平原腹心地带,属于都江堰上游灌溉区,优良的水质状况给郫县豆瓣酿造发酵过程中的微生物生存提供了丰富的矿物质养料及水分,使其充分生长并分泌大量的酶类,促使豆瓣中各原料的分解,从而形成郫县豆瓣独特的“色、香、味、形”。除此之外,郫县98%的土壤属灰色冲积潮土,灰色冲积潮土中又以土质肥沃疏松的油沙田及泥田为主,特别利于郫县豆瓣酱主要原材料红辣椒、胡豆的生长。

  正所谓天地造化,妙不可言。依赖于郫县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郫县豆瓣历经300多年的演变、锤炼、发展,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以其酱香浓郁、味辣醇香等特点而享誉世界,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如今,郫县豆瓣作为地理标志产品,不仅是对其产地来源的识别,也是一种质量认可。

  从1988年开始,旺丰郫县豆瓣在创始人代长安带领下,在郫县团结镇开启了生产郫县豆瓣及系列调味品的征程。以做好郫县豆瓣的传承和传播为初心,几十年来旺丰始终坚持用心酿造,做更出色的豆瓣,用产品还原古法酿造技艺,将先贤的成果发扬光大,让品质正宗的郫县豆瓣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