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量化派赴港IPO:收入主要来自金融机构 旗下产品“羊小咩”被投诉利率高、暴力催收等

  “羊小咩”投诉较多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多个互动平台上,有关羊小咩的投诉较多,主要涉及利率过高、暴力催收等方面。有用户2022年7月8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发文,称通过“信用钱包”(现已升级为“羊小咩”)借款16000元,分12期还款,每期1813.32元,共还了21332(最后2期一起还,减免了427元),实际年利率高达57%。经投诉后,羊小咩工作人员答应退还2043元,但该用户撤诉后一直没有收到退款。

  还有用户称,2021年3月9日在羊小咩平台借款1万元,利率高达36%;另一位用户也表示在“羊小咩借款20000元,一年还清,利息高达4000多”。还有使用了羊小咩花享卡的用户于2022年7月11日投诉称,平台商品溢价严重,并且分期利率超高达36%,签约时关键信息都是空格,且一直不提供合同。

  针对羊小咩享花卡及备用金服务的利率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试图进行采访,不过,客服人员仅表示:相关费用均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平台借款审核通过后,每期还款的金额会在借款办卡之前,会有相关明细的显示,并会展示每期应还款金额。

  此外,“暴力催收”也是羊小咩被投诉的重灾区。一位羊小咩用户在黑猫投诉平台称,逾期一天且打过电话跟平台说过原因,但平台在能联系到本人情况下半夜骚扰通讯录好友;还有用户投诉羊小咩雇佣第三方催收机构,催收的过程中涉辱骂、侮辱等。不过,羊小咩对此给出的回复均是:经与第三方催告公司进行核实,催告过程中并未出现用户所描述情况,只是正常与用户沟通还款。

  作为电商平台,羊小咩还被投诉存在商品虚假发货、所买货物存在质量问题、退款退货困难等问题。

  量化派在招股书中也提到,于往绩记录期间,信用钱包及羊小咩在公开投诉论坛上被提及且被指控有不当行为。不当行为可能包括对消费贷款收取异常高额费用、使用不当的催债方式、导致未知风险或损失的未获授权活动、不当使用保密或隐私资料或欺诈等。

来源:招股书

来源:招股书

  不过,量化派在招股书中表示,即使有关投诉被证明属实,该等投诉与集团业务经营无关,因为将不会对可能引致的任何法律后果承担最终责任,除非公司获悉或本应知悉有关不当行为并未采取必要措施。(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刘小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量化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