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南电力IPO净利“腰斩”,多次违法违规

  天南电力2021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0.79%、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4.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8.76%,近乎“腰斩”。

  近日,沪市主板IPO企业江苏天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南电力”)更新了申报稿。天南电力2021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其中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更是近乎“腰斩”。

  有意思的是,在这些财务数据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天南电力补充流动资金的测算中仍是基于2018年至2020年销售收入,而没有使用2021年的数据。

  归母净利润近乎“腰斩”

  据悉,天南电力的主营业务为电力金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电力金具是连接和组合电力系统中的各类装置,起到传递机械负荷、电气负荷及某种防护作用的金属附件。电力金具与导线、杆塔、绝缘子、其他设备连接起来组成通电回路,并保护导线、绝缘子等免受高电压的伤害,将电晕和无线电干扰控制在合理的水平,是组成通电回路必不可缺的器件之一。

  2019年至2021年,天南电力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41亿元、4.02亿元、3.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12.78万元、8608.25万元、4817.58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48.49万元、8573.26万元、4393.2万元。其中,天南电力2021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0.79%、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4.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8.76%,近乎“腰斩”。

  毛利率方面,天南电力2019年至2021年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5.69%、37.59%、30.58%,毛利率出现明显下滑。

  这是因为毛利额占比过半的防护金具,其2019年至2021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9.64%、40.74%和32.32%,2021年度较2020年度下滑下降8.42个百分点。天南电力在申报稿中表示,2021年度,由于防护金具所用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人力成本上升,综合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

  在此背景下,天南电力在一些测算中却没有采用新数据。

  此次沪市主板IPO,天南电力拟募集资金为3.65亿元,其中第二大项目为6000万元的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在这个项目的介绍中,天南电力还列了补充流动资金的测算表,看起来颇为“有理有据”。该测算的前提之一为,“公司采用销售百分比法,基于2018年至2020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3.05%,假定未来2年营业收入按15%的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但实际上天南电力2021年营业收入非但没有增长,反而同比下降20.79%。

  那么,在实际情况不符时,这个测算表的数据还准吗?另外,天南电力该申报稿为2022年7月签署,且报告期包含2021年的情况下,仍基于2018年至2020年的数据是否合理,相关披露是否及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南电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