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成立22周年 五大业务共融通构筑影视产业全链路

  8月15日,大地文化传播集团迎来了22周年庆,这家知名影视企业自成立起便致力打造多元化、平台型企业,经过22年深耕已发展成为由电影投资与制作、影院加盟与服务、影院投资与管理、动漫开发及IP运营、影视广告及营销五大业务板块组成的全产业链企业,成为影视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结缘电影,出品投资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经典影片

  2005年大地出品的第一部故事片《电影往事》上映,该片斩获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音乐奖、第7届夏衍电影文学奖优秀剧本三等奖、第7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LOTUS PREMIER奖,正式拉开大地文化传播集团进军电影行业的序幕。

  20余年间,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旗下从事电影投资制作和电影发行的业务公司——大地电影从源头上把关内容,注重影片品质,通过精准把脉市场,深入研究受众群体,大胆启用新锐导演、编剧,出品投资了众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包括2010年上映的影片《孔子》《岁月神偷》,2013年上映的《摩登年代》,2014年上映的《一生一世》,2020年上映的《春江水暖》,2021年上映的《再见,少年》,以及之后将上映的《命中罪爱》等优质作品。此外,近年还投资了《攀登者》《最好的我们》《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唐人街探案3》《西虹市首富》《少年的你》《熊出没》系列、《美人鱼》等一系列华语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其出品投资的电影《风再起时》由翁子光执导,郭富城、梁朝伟、杜鹃、许冠文、春夏、谭耀文等主演,可谓阵容强大,郭富城、梁朝伟的首次合作备受期待。而其出品的喜剧爱情电影《请别相信她》也已官宣定档今年9月9日全国院线上映。

  布局电影放映市场,打通电影行业上下游

  2006年,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旗下业务公司大地院线成立,2008年大地院线取得全国跨省院线资质,成为全国第一家符合国际行业标准的全数字化影院放映和经营的主流院线,正式开启院线全国加盟业务,自此,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打通电影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下游影院放映终端对于上游业务的支持作用,从而提升其在电影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经过十余年发展,大地院线已发展为中国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分布最广、服务体系最专业的院线代表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大地院线旗下影院数量达到1064家,银幕数量6562块,影院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全国334个地级市(含地区、州、盟)覆盖率近78%,影院数约占全国影院总量的8.7%,在全国院线公司中排名第一。2022年大地院线上半年票房14.92亿元,全国院线票房排名第二位。

  除此之外,大地院线还拥有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服务团队,可从开业前期到开业后期,为加盟影院提供多维度服务,帮助加盟影院解决各类经营所需。

  投资自建影院,大地影院集团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影投公司第二

  2006年,第一家大地影院在佛山落成,标志着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旗下业务公司大地影院集团正式起步,开启全国影院版图的布局。

  从成立之初,大地影院以“人人看得到电影 人人看得好电影”为品牌初心,以二三四线城市为主,兴建首轮现代化多厅影院,并以标准化的连锁经营管理迅速实现全国布局。2015年,针对追求自由、时尚生活的电影族群,大地影院集团推出了高端影院连锁品牌“自由人影城”,并与香港电影导演会合作,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为目标,共同打造“香港电影导演会-自由人影城”,首个合作项目于2018年落地北京。

  除自建外,大地影院集团也以收购形式加速市场拓展。2017年,全面收购橙天嘉禾旗下所有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影城,橙天嘉禾影城在一二线城市的优势布局与大地影院二三四线的前瞻布局形成战略互补,让大地影院集团成为全国部署范围最广的影投之一。同年,收购了福建省本土网点布局最多,最具规模的影城连锁品牌——中瑞国际影城。2020年旗下影院品牌增添新成员——悦影绘影城。收购不仅完善了大地影院集团在全国的战略布局,更有助于通过资源整合发挥规模优势,提升经营效益。截至2022年6月底,大地影院集团旗下影院已遍布全国29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146个城市。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2年大地影院集团上半年票房达7.07亿元,市场份额全国占比为4.1%,观影人次达1610万,位居全国影院投资管理公司第二名。

  在以电影文化为核心的基础上,大地影院集团积极开拓多元创新业务,加强跨界合作,引入创意餐饮、脱口秀演出、乐队Livehouse、舞台剧、电竞娱乐、综艺节目等创新业务,开启影院消费新场景。

  2021年大地影院集团进军东南亚市场,11月1日位于马来西亚的两家大地影院正式开业,其中大地影院(吉隆坡柏威年广场店)地处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中心,占地5160平方米,致力打造以电影文化为核心的多元化休闲娱乐空间,7月10日-15日第五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在该影院举办。

  据了解,首批落地马来西亚市场的影院共四家,除已开业的两家外,还有两家筹备中的影院也会尽快与观众见面。

  加入少儿IP赛道,扎根儿童动漫行业

  2017年,大地文化传播集团加入少儿IP新赛道,旗下扎根于儿童动漫行业的惊奇和睿成立,针对少儿向内容开展制作、投资、发行、运营、授权等相关业务,进行全球IP的孵化和运营。

  目前,惊奇和睿已拥有89部自制、采购以及联合开发的优秀动画作品,总时长超过20000分钟,其中包括《迷你特工队》《奇妙萌可》等头部优秀作品。

  《迷你特工队》是惊奇和睿孵化的超级IP,在系列内容创作上持续关注目标群体的偏好变化,今年五一期间上线优酷少儿独播的《迷你特工队冒险家大作战》,上线3天优酷热度迅速突破8000,并占据优酷少儿独播榜、少儿热度榜首位。全新一季《迷你特工队之兽王力量》于8月1日热血开播,连续多日斩获收视冠军。而在玩具开发上《迷你特工队》也更加注重品质以及上线的同步联动性,目前在中国授权合作项目涵盖玩具、图书、食品、家居用品、鞋服、日化用品、服装、编程、手游、舞台剧、主题展以及游艺设备等,授权产品SKU款数过千,市场总体销售额超过6亿元。

  全新IP《奇妙萌可》则是面向4-9岁女孩推出的奇幻动画,第一季于2021年暑假上线,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暑期榜的最佳新片称号,上线首月点播量破5亿,在优酷、芒果多平台霸榜;第二季在2022年寒假上线后更是直线拉高热度,优酷少儿热度上线3天冲破8000,全平台跻身女孩榜单第一名,成为女孩群体的IP新星。

  整合传播资源,以创意驱动影院场景营销

  依托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旗下千余家影院渠道资源,时代广告深耕影院场景广告至今,以大地影院集团多品牌,多个地级市覆盖的影院为核心,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及行业传播资源,用创意驱动影院场景营销,以规模化的大银幕广告资源+多样化的阵地资源,打造多场景消费者数据营销平台,为客户提供影响国内主流消费人群的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

  多年经营时代广告已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合作伙伴遍及汽车、化妆品、电动车、快消、数码等行业。

  二十余年深耕,大地文化传播集团秉承“客户至上、主动协作、诚信正直、创业精神、学习成长”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构建以电影文化为基础,以“电影+”、“会员+”、“营销+”为三大核心驱动力,打造完整领先的影视文化生态圈。

  据国家电影局最新数据,截至8月13日16时38分,2022年暑期档票房达73.82亿元,超过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成绩,电影市场恢复势头良好。近日,国家电影局推出了一系列电影消费促进措施,包括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等,为进一步激发电影消费潜力,推动电影市场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22岁的大地文化传播集团见证了中国电影行业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也将在未来继续助力中国电影行业高质量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