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飞天云动以AR/VR技术赋能教育培训新范式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2022年版《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展望未来五年(2022-2026)增强与虚拟现实(AR/VR) 市场发展情况。2021年全球AR/VR总投资规模接近146.7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增至747.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38.5%。其中,中国市场CAGR预计将达43.8%,增速位列全球第一。

  IDC分析师指出,中国AR/VR市场被注入了巨大活力,发展前景广阔,VR教育培训、VR营销、VR文旅三个场景将成为中国市场的主要应用场景。其中VR教培是将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硬件设备与软件程序应用到各学科以及职业教育课程体系中,提升教学效率与效果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早前获得国内知名风投机构同创伟业、赛富基金投资的北京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飞天云动”)是一家AR/VR技术引擎及软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也在教育培训领域有广泛的业务覆盖,深度合作了百度教育等平台,例如为相关平台输出虚拟现实体验的教辅课件,以及能够沉浸式体验的职业技能实操课堂,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与教学效率。

  近期,飞天云动也是继续推进ARVR教培赋能的业务边界,先后与天津大学、湖北第二师范、湖北天文学会、新道教育等首次建立合作。

  其中与天津大学的合作,飞天云动为天津大学VR教室的软件+硬件设备整体解决方案,并分阶段协助落地。在与湖北第二师范、湖北天文学会的合作中,飞天云动创建的天文虚拟科普教育的VR场景,使学生能够沉浸式地了解天文知识,并且输出至院校、科普基地、研学基地、师资培训、学生培训等活动中。

  飞天云动也为新道教育提供AR/VR交互内容制作服务,打造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的AR/VR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通过AR/VR技术设计的虚拟仿真教学沙盘工厂,可进行智能工厂的规划与产线搭建、智能工厂车间管理、厂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成本管理、设备后服务等场景认知体验与经营实训,并与DBE数智工厂有机融合进行仿真实验、实训演练、模拟运营、成果验证等教研活动,满足新工科与IT相关专业课程和综合实践课程的实践场景与教学需要。

  总的来说,针对学科教育,VR的应用可以使得课程变得生动有趣,降低教学难度,加深师生互动;针对职业教育,有大量的需要动手操作的场景,而这些场景,通常需要大型设备(如 汽车、发动机)和大型场地(如发电厂)等作为教具,只要通过VR设备,就可以逼真地复现工作场景,以及上手实操教学,不受教具、场地的限制。

  那么,还有哪些教培场景,值得AR/VR技术继续去挖掘呢?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