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选品+合理配置+长期持有,到底有多香?金选半年报数据告诉你……

  外围局势不稳、海外加息扰动,年初以来的市场总在震荡中上上下下,基民们的心态也随之起伏。即便很多基民都知道基金是长期投资,但波动会降低持基体验,“拿不住”是实操中常见的难题。

  今年5月,蚂蚁理财金选服务进行了升级。相比此前仅在数千只基金中标注哪些是金选基金,改版后更透明地展示了金选基金的筛选准则、风格及行业特点,并会定期做追踪调研,向投资者进行解读,为长期持有提供参考依据。

  据悉,蚂蚁理财金选筛选准则呈现更明确,便于投资者更清晰理解好基金的相关指标。如偏股类基金考量3个维度,追求持有3年以上收益跑赢偏股平均水平、追求滚动一年收益跑赢赛道基准,以及保持行业占比或持仓风格的稳定。

  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基金投资赛道,并列出了相应的行业及风格特点,展示偏股基金“核心”“卫星”分类,帮助用户更合理配置基金。

  并且,金选基金指标追踪等过程更透明。会做基金追踪和调研,持续关注基金的长期盈利能力、风格稳定性等考量指标,并向用户提供指标变化、调研解读、月度复盘等内容,鼓励看长期。

  7月20日,蚂蚁财富举办了蚂蚁理财金选半年度开放日,公布金选半年运行的相关业绩,以及金选用户在理财行为上的表现。借此让投资者更理解金选产品的筛选逻辑,同时将产品与投教理念结合,帮助投资者树立持有金选的正确姿势。

  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金选共收录185只基金,以均衡等多元布局类基金为主,基金近3年的业绩持续超过行业基准。过去半年,“金选”共调研基金经理413次,产出34份解读报告。用户的投资习惯也在改变,平均持有时长增至401天,一年内有33%的金选交易用户选择分散投资。

  半年报更多数据显示,有股债配置的“金选”用户,其盈利用户比例较未做配置的用户高27%。而持有“金选”偏股基金3年以上的用户,比持有3年内的用户盈利比例高53%。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民开始参与到基金投资中,截止到2022年6月,我国已经有7.2亿基民,这就意味着基金投资者已经是市场的主流人群。蚂蚁理财金选半年报数据公开,将一定程度上引导众多投资者树立“选品、合理配置和长期持有”的理财三角理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