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华反光产能释放上市首年业绩双增 净利1.35亿拟分红1.2亿涉利益输送

  2021年,星华反光的反光材料产销量为8052.8万平方米、7410.4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6.46%、19.42%;反光服饰产销量为256.36万件、477.81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7.62%、11.63%。

  星华反光称,公司坚持以创新为发展驱动力,以自主研发和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并将科技成果产业化,运用于生产实践中,凭借国内完善的产业链成为目前国际国内反光布细分领域中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的领先企业。2021年,公司反光布销量位于国内企业第一。

  高分红高送转实控人成最大受益者

  经营业绩实现了稳步增长,但高比例现金分红让人意外。星华反光因此受到市场广泛质疑。

  根据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以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股本0.6亿股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20亿元(含税)。

  在实施高分红的同时,公司还拟实施高送转,那就是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合计转增6000万股。

  2021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分红1.20亿元,分红率达88.89%。

  毫无疑问,高比例现金分红,大部分分给了实际控制人。目前,实际控制人王世杰、陈奕分别直接持有星华反光47.44%股权、9.33%股权,二人为夫妻关系。此外,二人还分别持有杭州杰创企业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杰创)58%股权、10%股权,杭州杰创直接持有星华反光7.50%股权,王世杰、陈奕夫妇通过杭州杰创间接持有星华反光5.10%股权。那么,王世杰、陈奕夫妇直接间接合计持有星华反光61.87%股权。

  据此比例计算,王世杰、陈奕夫妇将通过星华反光本次现金分红分得0.74亿元。

  星华反光如此大方分红,引发市场广泛质疑。在宣布分红的同时,公司还宣布拟将1.1亿元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星华反光正处于发展中,公司规模较小。上市之前,即2020年底,其总资产仅为5.20亿元,IPO募资9.22亿元,到2021年,总资产才达到15.37亿元,仍然属于中小规模企业。

  市场人士认为,星华反光理应加大产业布局拓展力度,夯实企业发展、盈利基础,而不是忙着派现。

  实际上,尽管2021年经营业绩实现了稳增长,但星华反光持续盈利能力存疑。2021年,公司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为0.92亿元,同比增幅仅为4.21%,为2018年以来新低。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77亿元,同比增速为1.38%,环比大幅放缓。净利润为0.23亿元,同比与上年持平,环比则下降23.33%。

  星华反光的高比例分红也受到了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关注。4月24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星华反光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充分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匹配,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同时结合主要股东持股比例及财务状况,公司股本规模及股价情况,未来重大资金支出安排,近3年公司进行利润分配的具体时间、金额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分红资金用途等具体情况,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上市当年进行高比例分红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存在通过高比例分红向主要股东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存在将超募资金间接用于现金分红的情形,是否存在募集资金使用违规情形。

  需要说明的是,星华反光的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是由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世杰提议的。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星华反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