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麦植发的“秘密”:毛利率下滑 近年多次受处罚

  在雍禾医疗成功在港股上市后,又一家植发机构想要登上港股。

  近日,植发行业龙头大麦植发医疗(深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麦植发”)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赴港上市。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一方面,大麦植发的收入规模与雍禾医疗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另一方面,大麦植发也存在着行业内的“通病”。

  扭亏为盈

  据公司介绍,大麦植发提供集问诊、诊断、微针植发、固发及养发为一体的全方位毛发诊疗服务,是业内首家提供微针植发的医疗集团。目前,大麦植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经营着33家医疗机构,另有4家服务机构在建,服务遍及全国31个城市。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收入计,大麦植发是中国一线城市提供毛发诊疗服务的最大医疗集团,2021年的市场份额为5.2%。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下称“报告期”),大麦植发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47亿元、7.64亿元、10.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01万元、6956万元、6612万元。

  可以看出,公司在2020年实现了扭亏为盈,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当年控制了销售费用。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分别为5亿元、3.99亿元、5.21亿元,占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6.93%、52.23%、51.03%。

  虽然公司是中国一线城市提供毛发诊疗服务的最大医疗集团,但是公司整体的收入规模与雍禾医疗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2019年-2021年,雍禾医疗的收入分别为12.2亿元、16.4亿元、21.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62.4万元、1.63亿元、1.2亿元。

  且根据雍禾医疗2021年年报,雍禾医疗在全国53个城市运营54家植发医疗机构,数量远超大麦植发。

  从业务种类来看,大麦植发主营业务包括手术植发、非手术固发及养发产品和服务。

  报告期内,手术植发的收入分别为7.15亿元、7.12亿元、8.0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5.7%、93.1%、79.0%,占比下滑明显;与此同时,公司来自非手术固发及养发产品和服务的收入逐年增长,从2019年的0.3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0.53亿元,到2021年进一步增至2.14亿元,增幅达303.77%,占比也从2019年的4.3%上涨至2021年的2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麦植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