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信银行李如东:坚持守正创新,做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轻骑兵”

  顺应数字化变革浪潮,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百信银行持续聚焦数字金融赛道的探索和创新。

  “从2019年我们就开始研讨数字人,2021年底推出了虚拟品牌官AIYA,这是我们的第一位数字员工,引发了业界广泛的关注。前段时间,AIYA尝试了首次直播,还主持了我们行里的表彰大会,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爱。”李如东表示,百信银行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特别是数字化发展的潮流,主动去做一些探索和尝试,并且持续不断地加强金融科技的沉淀。

  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未来银行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形态都在发生变化,百信银行非常关注年轻用户的需求变化,并主动应对。李如东说,像AIYA这样的数字人,可以与年轻用户实现更有温度、更沉浸式的交流互动,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友好、更普惠的数字金融服务。

  “2020年,加拿大养老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入局百信银行,投后估值突破126亿元;去年,监管新批筹了邮惠万家和招商拓扑;今年年初,首次获准并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在互联网银行里是首家。”李如东说,“这些都标志着‘百信模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与肯定。”

  2021年,百信银行总资产794.06亿元,同比增长19.46%;总负债726.01亿元,同比增长21.20%;用户规模突破6900万户。营业净收入29.98亿元,同比增长74.05%;实现净利润2.63亿元,拨备前利润和拨备覆盖率均大幅提升;不良贷款率和新增不良生成率均明显下降;获批发行20亿元二级资本债,再次获得AAA主体长期信用评级。

  作为国有控股的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承担着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和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田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致力服务普惠小微,践行数字化开放银行模式,重点发力产业数字金融,积极探索财富管理和交易银行创新,全面开展审慎稳健经营,实现规模、质量、效益均衡发展。

  经过四年的实践,百信银行差异化特点显著,核心能力持续夯实,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快速提升。“未来,百信银行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合规经营,不计一时之得失,谋长远之发展。努力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做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轻骑兵’。”李如东对百信银行的未来充满信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