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手机适老化功能提升 OPPO手机做了这些努力

  在智能手机的年代,每个年轻人手上都有一部或者两部智能手机。为了跟上时代,很多父母也玩上了智能手机。然而很多老人对智能机的使用尚未太熟练,对此,国内手机厂商都在手机适老化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并不断运用科技手段来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

  就拿国内头部手机品牌OPPO手机来说,新款OPPO Reno8 Pro+就在适老化方面做了许多实用功能,首先,针对许多年轻人不在父母身边,而父母在手机使用上经常遇到难题的情况下,OPPO Reno8 Pro+就可以通过家庭空间里的屏幕共享功能,来让子女通过手机远程帮助父母解决各类问题。

  这项屏幕共享功能开启也并不复杂,子女先在自己的OPPO手机上打开“家庭空间”,然后添加家庭成员,再用父母的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加入你的家庭成员,这样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寻求帮助,子女即可从家庭成员界面内点进相应的父母头像,那边只需确认即可让子女共享手机屏幕进行操作了。

  由于是通过屏幕共享实现远程操作,所以老人们也可以拿手机亲眼看子女是如何操作的,比如注册账号、下载和安装APP等等,当老人们通过几次屏幕共享操作后,往往就很快学会相应的操作方式了,对今后流畅的使用手机带来更多方便。

  此外,子女们也可以快速帮助父母学会“家庭空间”内的各项实用功能,比如常用的水电生活缴费、防疫政策和违章查询,家庭空间里都是可以实现的,如果老人记性不太好,子女们也可以把一些重要时间和事件记录在家庭空间里,这样父母都能通过家庭空间随时查看,包括像呼叫、留言和实时位置共享都可以在OPPO手机的“家庭空间”里实现。

  针对很多中老年人眼花看不清手机屏幕内容的问题,OPPO Reno8 Pro+还内置了一项贴心的“简易模式”,打开这个模式后,手机的主界面和相应的文字元素都会放大,这样即使不戴老花眼镜也能更轻松的看清屏幕内容,此外,音量也可以借此进行放大,对于耳背的老年人来说同样非常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适老化功能和家庭化线上教学以外,OPPO还在线下同时发力,在全国各地开设了“O学堂”,旨在为年长人群提供面对面的《安全用机生活》课程,通过提供手机使用手册和线下教学,大大提升了众多年长人群的用机技巧,看来在手机适老化方面,OPPO是认真的。

  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再加上科技为OPPO手机带来的一系列实用功能,如今中老年人对于新手机的使用门槛已经大大降低,子女们也可以通过以“家庭空间”为代表的各类功能,线上为父母解决诸多难题。OPPO手机这种通人性、暖人心的行为,不可不为其点赞。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