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利天恒多个产品产能不足 大批自然人股东“消失”

  2月11日,上交所官网更新了化学仿制药和中成药药企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利天恒)首轮问询回复材料。百利天恒就科创属性、仿制药核心技术、前次IPO现场检查问题的整改等问题进行答复。

  2017年,百利天恒拟创业板IPO时或因“发行人部分银行账户以私人名义开具,主要产品均价出现下滑”等问题而终止审核。此次转战科创板,百利天恒拟募集资金14.22亿元投向抗体药物产业化建设项目和抗体药物临床研究项目(包括肿瘤治疗领域创新抗体类药物研发项目和新冠治疗领域创新抗体类药物研发项目)。

  多个主要产品产能不足

  2021年6月21日,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一则关于对申请撤废药品取消中标挂网资格有关事宜的通知(第39批)。

  通知介绍,近期有部分企业的药品因生产线改造、成本上涨、原料短缺、停产等原因提交撤废申请。为保障医疗机构正常采购,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取消撤废药品的中标挂网资格,并依规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其中,百利天恒的全资子公司四川百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因“企业产能不足”申请撤废而被记一次不良记录,撤废药品为“阿奇霉素颗粒”,剂型为颗粒剂。

  对比招股书,百利天恒2018年度颗粒剂产能利用率为111.41%,而在2019年至2021年1-6月,这一数据一度降至52.81%、61.00%、56.09%,颗粒剂的产能利用率总体呈现大幅下滑的状况。

  其实除了大容剂注射液,百利天恒其他主要产品(小容量注射剂、颗粒剂、胶囊剂、片剂)的产能利用率均未达到饱和状态。

  报告期(2018年至2021年1-6月)内,小容量注射剂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84.90%、95.64%、74.53%和87.37%,胶囊剂的产能利用率仅有2018年超过30%,片剂的产能利用率则均未超过20%。

  据环评文件,此次IPO,百利天恒的抗体药物产业化建设项目还将新增产能265.60万支针剂,不过与招股书不同的是,环评报告的生产规模中并未出现创新生物制剂GNC-035,仅保留了SI-B001、SI-B003、GNC-038、GNC-039、SI-F019五种创新生物制剂。

  据招股书,GNC-035目前正处于I期临床,进展情况与初步数据为“处于患者招募和筛选阶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利天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