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信银行发布《产业数字金融研究报告(2021)》:布局汽车金融 优化汽车产业链

  日前,百信银行联合安永发布了《产业数字金融研究报告(2021)》,在该报告当中对产业互联网和数字金融进行了剖析。

  目前,提升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已经成为了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产业链在实体经济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必须要做大做强产业链,推进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以汽车产业链为例,中信银行、百信银行及百度协作探索产业链内部整合路径。首先B/C联动服务全产业链,以B端贷款为切入点,广泛连接主机厂商、经销商等,打造“AI车联盟”汽车金融生态圈,以B带C,广泛获取C端客户,提供车贷为主的金融服务。其次是一站式金融产品服务及增值服务联动。最后是面向未来的新金融模式探索。中信银行重点服务于传统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并逐步向新兴汽车产业链上游上移。百度,作为科技企业,重点服务于新兴汽车产业链下游,包括数据与智能网联、按需出行等;百信银行,作为金融及科技企业,重点服务于传统汽车产业链中游、新兴汽车产业链中下游,包括新车二手车购车金融、智能账户及金融等。

  百信银行作为首家国有控股的互联网银行,致力于用AI加速金融数字化、普惠化,倾力打造“智能汽车银行AIAUTOBANK”,形成智能风控、智能运营、智能账户体系,构建B/C联动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解决传统汽车金融存在资源分散、公私分离、区域限制、银行机构无法有效触达下沉消费场景和客群的痛点。利用科技、数据赋能,实现全流程线上化、高效、轻量化运营。在新兴汽车产业链领域,百信银行积极布局汽车服务支付账户体系,为新兴产业链上下游B端提供信贷服务,为Apollo自动驾驶消费者C端提供消费分期,为销售服务提供C端汽车金融服务。

  产业链的升级转型需要面临众多的挑战,汽车产业链作为金融实体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数字化升级改造之后,也必将爆发更强大的活力。百信银行将在未来,继续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后盾。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