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肿瘤药新星”来凯医药赴港IPO:四项产品引自诺华,两年亏损超10亿

  两年亏损超10亿却能吸引一众投资者,除来凯医药拥有过硬的“医药天团”外,当下公司还手握诺华四项重磅产品,然而此番若能“流血上市”,公司财务前景如何还取决于公司临床阶段及临床前阶段候选药物能否成功。

手握诺华的四项重磅产品,来凯医药继续借力资本市场。

  6月16日,来凯医药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公开信息显示,5月,其刚完成D轮6100万美金融资,这也是其近几年来金额最大的一笔融资。

  将时间线拉长,成立至今,来凯医药已累计完成5轮融资,累计融资超1.62亿美元,投资方包含奥博资本、国投招商等。

  与众多药企一样,医药研发是门“烧钱”的生意。成立仅六年,来凯医药两年累亏超10亿,去年研发费用暴增121%,且当下尚未有产品实现商业化。

  而作为一家尚未实现营收的biotech,能吸引一众投资者的,除了来凯医药背后拥有强大的经营团队,还有其手握的四项诺华重磅产品。

  手握诺华四项重磅,两年亏损超10亿

  6月16日,来凯医药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担任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来凯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科学为驱动、以患者为中心、处于临床阶段的全球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癌症及肝纤维化患者带来突破性的疗法。

  当前公司有两款核心产品,其中LAE002是一种高选择性的三磷酸腺苷(ATP)竞争性AKT抑制剂,用于治疗卵巢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PD-1/PD-L1耐药实体瘤。

  另一款核心产品LAE001是潜在同类首个下一代雄激素合成抑制剂,可同时抑制细胞色素P450家族17亚族A成员1(CYP17A1)及细胞色素P450家族11亚族B成员2(CYP11B2),用于治疗前列腺癌。

  而此次来凯医药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也将主要用于迅速推进LAE001和LAE002的临床开

  发和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LAE001和LAE002是来凯医药从诺华获得,而来凯医药共从诺华获得四项已进行概念验证临床试验的临床阶段候选药物的全球权益,即 LAE002、LAE001、LAE005 和 LAE003。其中,LAE002 和 LAE001 是来凯医药目前临床进展最快的两款核心产品,

  同时,2021年7月6日,来凯医药与信达生物签署合作协议,就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与LAE002针对多种实体瘤的联合治疗展开临床研究,双方建立临床研究合作伙伴关系,评估两个药物联合使用,如果数据积极,将与中美两国监管机构讨论并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公司当前有十四款创新候选产品实现开发,而开发优质候选药物需要长期投入大量的财务资源,就目前来看,公司尚未实现商业化。

  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由2020年的7840万增加121.0%上升至2021年的1.73亿元。

  而近两年来凯医药年内全面收入总额分别为人民币2.32亿元及人民币7.30亿元,年内亏损分别为2.57亿元、7.49亿元。

  对于公司的业务及财务前景,来凯医药表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临床阶段及临床前阶段候选药物能否成功。

  而倘公司不能成功完成候选药物各自的临床开发,就其获得相关监管批准或实现商业化,或倘公司在任何前述工作中遇到重大延迟,则公司的业务、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D轮融资获6100万美金

  截至发稿前,从来凯医药的股权结构上来看,最终受益人ChrisXiangyang Lu(以下标注为“吕向阳”)持股14.55%,OrbiMed Asia PartnersIII, L.P(以下简称“奥博资本”)持股16.98%,深圳投资实体持股5.6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来凯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