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力品药业IPO:红杉、片仔癀等资本加持,实控人为美国籍

  日前,作为一家改良型新药研发企业的力品药业于科创板IPO申请已获受理。

  此次上市,该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3745.704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份比例不超过25%;其拟募资12亿元,其中6.15亿元用于改良型新药制剂的研发项目、3.05亿元用于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虽然力品药业在研产品较多,但该公司近三年的大部分营收来源于仿制药产品,在研核心改良型新药产品预计最早2023年上市,由此该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三年累计亏损超7千万元。

  在红杉、片仔癀、深创投等资本加持下,力品药业能否顺利IPO?

  产品市占率仅0.04%

  成立于2012年的力品药业是一家以创新制剂技术为核心的改良型新药研发企业,目前该公司建立了创新口腔黏膜给药系统技术平台、气体微球技术平台、缓控释制剂技术平台、难溶性药物增溶技术平台,并基于该等核心技术平台开发市场潜力大的改良型新药管线。

  在中国NMPA监管框架下,改良型新药是指在已知活性成分API的基础上,对其结构、剂型、处方工艺、给药途径、适应症等进行优化,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药品。

  截至目前,力品药业在研核心技术产品包括盐酸帕洛诺司琼口颊膜(预防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盐酸多塞平口颊膜(治疗睡眠维持困难的失眠症)、注射用全氟丙烷人血白蛋白微球(心脏超声造影增强剂)等9个。

  其中,仅有一款适应于心脏超声造影增强剂的注射用全氟丙烷人血白蛋白微球已获得NMPA批准上市,是国产获批的首家冻干气体微球超声造影增强剂,于2021年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此外,力品药业开发的高端制剂产品中,治疗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ADHD)的盐酸可乐定缓释片已在美国上市,中国管线正在CDE快速审评中;治疗帕金森症的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已在中国和美国批准上市。

  随着中国心血管疾病发病持续上升,超声造影诊断需求随之增长。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中国心脏超声造影剂市场规模从0.4亿元增至0.6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1亿元,到2030年增长至22.3亿元。

  虽然国内心脏超声造影剂市场规模具有潜在的增长空间,但国内造影增强剂却长期被海外巨头垄断。以2020年的市场份额来看,Bracco Diagnostics公司的声诺维产品占据国内市场97.1%的市场份额,国产通用电气药业的示卓安产品和湖南康润的雪瑞欣产品分别仅占1.2%、1.6%的市场份额,而力品药业的注射用全氟丙烷人血白蛋白微球仅有0.04%的市场份额。

  招股书显示,力品药业的注射用全氟丙烷人血白蛋白微球是2020年上市,其市场推广并不理想。该产品2020年销量为1175支,2021年该产品的销量下滑至810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力品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