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控水务集团积极探索低碳节能技术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一系列生态环境优化战略、措施和行动,帮助全球的生态环境治理,绿色低碳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发表书面讲话时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变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绿色低碳技术和产业的有力支撑。

  北控水务集团作为水务行业中的领军企业,深刻理解“双碳”目标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北控水务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表示:“北控水务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启动产业升级减排降碳专项研究,以“新水务”目标为指引,聚焦水资源循环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以技术+产品模式引领水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积极推进碳监测试点工作

  2021年9月12日,生态环境部正式印发《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其中北控水务集团旗下两个项目公司入选废弃物处理行业碳监测评估试点名单。为积极应对减碳政策,北控水务集团制定详细的减碳行动计划。

  北控水务组建专项工作团队和课题组,致力于研究与国际接轨的科学碳排放核算方法,以IPCC2006与IPCC2019联合国技术指南为基础,参考三十余项国家、部委标准规范与指南,结合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及污水处理厂构造,北控水务对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进行科学布点,充分发挥集团数字化智慧化运维管控平台优势,为试点工作提供有效数据支撑,截至目前已完成6个月现场实测数据积累。同时,北控水务进一步加大监测装备的研发力度,以充分保证温室气体排放监测的通用性与适用性,进而科学有效地为我国碳监测工作夯实根基。

  研发和应用低碳技术产品

  北控水务集团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攻关。北控水务在低碳工艺新技术研发和运营节能技改方面加大投入,在创新战略的引领下,深入挖掘碳减排潜力,推动低碳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已积累BEAOA污泥双回流深度脱氮除磷技术、BECFBR全程流化生物膜反应器工艺、BELEBC低碳高效生化控制技术、厌氧氨氧化、BE-EMR北控小蓝机器人等一系列低碳工艺新技术产品。

  其中, BEAOA具备出水水质好、节能降耗、实用性强等特点,已形成技术工艺包和装备产品,在北京、山东、海南、广西等多个项目得以应用,未来还将为设计院、企业、政府等客户提供高效低耗低碳绿色的污水处理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

北控水务BEAOA污泥双回流深度脱氮除磷技术应用

  在“双碳”战略背景下,北控水务集团以节能降碳为重要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稳步实施项目低碳运营,致力科技研发和新技术推广,持续打造卓越运营能力,不断引领水务行业探索低碳发展之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