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引领食品行业降碳 伊利股份指出三条路径

  日前,以“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正式启动,邀请到了各国政商学媒等各界代表前来,他们聚焦会议主题围绕疫情后的经济形势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刻交流。伊利股份执行总裁张剑秋出席了“实现碳中和:企业在行动”分论坛,并就健康食品行业如何应对碳中和的挑战,以及伊利股份如何引领食品行业实现减碳和碳中和,发表了个人见解。

  据悉,在健康食品行业中,伊利股份的碳中和工作已经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和自身发展目标的引领下,伊利股份不仅连续12年编制《碳盘查报告》,而且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五星示范区——“呼和浩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零碳五星示范项目”。截至2021年12月,伊利股份旗下24家工厂通过ISO50001认证,23家分(子)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前不久,伊利股份还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零碳牛奶”,伊利金典A2β-酪蛋白有机纯牛奶获得了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BureauVeritas)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PAS2060),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代表了伊利在原料的获取、生产和运输以及产品的生产、运输、使用和废弃阶段完成了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image.png

  会议中,张剑秋也表示:“健康食品行业是关系民众健康的重要民生产业,只有践行相关的绿色理念,强化绿色管理,同时推进绿色行动,才能更好的应对碳中和的挑战,实现青山常在、产业常兴、金山常留的美好未来。”

  健康食品行业如何做好减碳工作,张剑秋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用绿色理念引领绿色发展。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从根本上也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成效以及成败,对于健康食品行业来说,只有不断地凝聚减碳共识,同时坚持绿色理念,才能实现全产业链和全行业的绿色发展。

  第二,用绿色管理来统筹绿色发展。在绿色理念的引领下,需要企业构建系统化的、覆盖全产业链的绿色管理理念,这样才能统筹和推动全行业的绿色发展。

  第三,用绿色行动实现绿色发展。张剑秋表示,绿色发展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健康食品行业覆盖了一二三产业,跨度比较大,链条也非常长,只有通过科学的数据核算,搭建减碳平台等相关具体行动,才能更好地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

  如张剑秋所说,伊利股份的减碳成功,便是很好的证明。今年4月8日,伊利股份已经对外发布了其零碳未来计划,宣布伊利股份将在2012年实现碳达峰的基础上,在2050年之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未来,相信伊利股份能够如期实现计划目标,为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有生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