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帝欧家居股份回购压力大:缓解资金紧张用募资“补血” 实控人质押近九成持股

  5月30日讯,近期,帝欧家居披露回购进展,截至5月23日,公司已回购405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05%,成交总金额约3715.8万元。

  去年的11月,帝欧家居对外发布股份回购计划,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12个月内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目前,回购期限已经过半,但回购金额尚不足计划下限的40%。

  今年以来,多家A股上市公司由于流动性趋紧终止实施回购方案,更有企业在回购期限临近尾声时大幅调低数量。因此,业绩亏损、负债持续攀升的帝欧家居的回购计划是否还能照常推进,备受市场关注。不过,帝欧家居在近期公告里曾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回购期限内继续实施此次回购计划。

  多管齐下应对“钱紧”

  2021年,帝欧家居实现营业收入61.47亿元,同比增长9.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1.6万元,同比下降87.8%;扣非净利7250.12万元,同比下降85.45%。

  今年一季度,帝欧家居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同比下降3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85.07万元,同比下降220.01%;扣非后净利润亏损9388.96万元,同比下降230.64%。

  净利润下滑的同时,帝欧家居的资金情况在持续恶化。2021年,帝欧家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8亿元,首次录得负值,同比下滑655.15%;今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3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2.79亿元。近日,为缓解“钱紧”窘境,帝欧家居宣布将使用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帝欧家居的负债也逐年攀升。2019-2021年底,帝欧家居总负债分别为33.6亿元、47.17亿元和67.29亿元,负债率分别为47.98%、52.61%和59.69%。同时,帝欧家居还为多家子公司提供了担保,最新数据显示,帝欧家居对外担保总金额为57.98亿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127.57%。

  此外,记者注意到,帝欧家居股东们进行了大比例的股权质押。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5月21日,帝欧家居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88.74%的持股已经被质押,一致行动人陈伟和吴志雄所持股份的质押比例分别为61.36%和82.03%。上述质押股份中,7432.5万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对应融资余额约为3.39亿元。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质押)一般是进行融资用于公司运营或项目投资,但不排除公司股东通过这种途径套现的可能。”不过,帝欧股份在公告中提到,刘进、陈伟、吴志雄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资信状况良好,质押股份风险可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帝欧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