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极兔快递一网点被曝拖欠员工工资30多万,官方回应将尽快解决

  6月12日晚间,“极兔速递被曝拖欠快递员工资”一事冲上微博热搜。6月13日,极兔速递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极兔代理区已经介入,会尽快妥善解决欠薪及快件积压。

  据媒体此前报道,江苏常州极兔快递武进湖塘镇网点快递员反映被拖欠工资30多万,十几个快递员睡在地上。有快递员抱着自己11个月大的孩子来要工资等到半夜,联系不上站点老板。

  报道称,该片区快递业务停滞,大量快递积压在快递点,寄送来的物品无法派送。目前,该站点老板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由于拖欠工资,快递无人配送,极兔速递想要拉走网点挤压的货物,快递员称,“我们现在就不让他拉,我们快递员现在吃住都在这个地上,等着他们给我们钱。”同时也有很多客户来找快递,其中包括奶粉、生鲜等,其中生鲜已经发臭。

  公开资料显示,极兔速递于2015年8月诞生印尼,由OPPO印尼业务高管李杰创办,4年时间便发展成为东南亚头部快递公司。2020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拼多多是极兔速递的主要客户之一。极兔官网显示,极兔速递的快递网络已经覆盖了中国、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11个国家,覆盖全球超过20亿人口。

  快速发展的极兔速递也受到资本青睐。仅2021年,极兔速递便完成了三轮融资:2021年4月,极兔速递获得了一笔18亿美元的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5.8亿美元,红杉资本和高瓴跟投;2021年8月完成一笔计划额度2.5亿美元的融资;2021年11月,极兔速递又完成了17.35亿美元C1轮融资。经历三轮融资后,极兔的估值接近200亿美元,约合1260亿元人民币,成为菜鸟网络外,第二个估值超过千亿的物流公司。

  2021年10月底又宣布收购中国的百世快递业务,务量突破2500万单每天。据华创证券测算,极兔速递与百世快递整合完成后,日均订单量将达到4000万~5000万,在中国快递市场拿下15.4%的市场份额。(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搜索更多: 极兔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