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露华浓若破产,雅顿何去何从?

  阵痛两年,老牌美妆巨头露华浓还是走到了申请“破产”保护这一步。

  近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露华浓 (Revlon) 公司正准备最早在本周申请破产保护。这家美妆巨头在债务即将到期之前开始与贷方进行谈判,以试图引导该业务摆脱破产。

  截至今年3月底,露华浓的长期债务为33.1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2.7亿元)。据悉,露华浓正在与主要贷款机构进行重组谈判,相关债务将从明年9月开始陆续到期,最早的一笔涉及8.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1亿元)的贷款。

  01

  露华浓公司寻求新买家

  上周五,消息一经发出,露华浓股价暴跌至每股 2.05美元。2021年,露华浓公司实现营业额20.787亿美元,同比增长9.2%。与疫情爆发前的最后一年 2019年相比,露华浓的销售额下降了14%。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为4.79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1 月至 3月期间,该公司将亏损减少至6700 万美元。

  近几个月来,随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更频繁地外出,对化妆品的需求已经反弹。但面临来自数字原生新贵品牌的激烈竞争,露华浓称,引发此次行动的原因是供应链瓶颈造成的中断以及无法偿还债务。

  公司还开始谈判寻找新东家。目前,露华浓在MacAndrews&Forbes 控股公司手中。

  露华浓首席执行官Debra Perelman 在最新年度业绩报告中解释说,尽管该公司正在经历高需求,但与供应链相关的问题正在给它带来压力。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化妆品公司正在与包括 Angelo Gordon、Glendon Capital Management LP 和 King Street Capital Management 在内的一组贷方进行讨论。

  该公司有8.66亿美元债务到期日为 2023年 9月,剩余的债务将于 2024 年和 2025 年到期。

  虽然在 2020 年因疫情蔓延而勉强避免破产,但由于社交媒体品牌太强势,即便露华浓在全球各地不断尝试年轻化策略,但未能成功。

  目前,露华浓公司业务结构分为四个部门:露华浓品牌,也是公司营业额最大的产品线;伊丽莎白雅顿品牌;投资组合部门,其中包括 American Crew 和 CND 等公司或 Llongueras 美妆系列的许可权;香水部门,其中包括 Juicy Couture、Britney Spears 和Halston 等品牌。

  02

  昔日英雄难掩落寞

  1932年,查尔斯和约瑟夫雷夫森两兄弟以及化学家查尔斯拉赫曼创立了露华浓。三人中,前30年担任露华浓公司总裁的是查尔斯·雷夫森(Charles Revson),在公司官网上,他被认定为露华浓创始人。

  从最初的指甲油到1939年正式推出第一只口红,露华浓也曾是全球美妆产业的领导者和风向标,尤其是1968年,露华浓与设计师 Norman Norell 合作推出了美国第一款设计师香水Norell。它以每盎司 50美元的价格售出,上市第一年的总销售额就达100万美元。

  在营销上,露华浓也一直走在美妆产业的前端。创始人在上世纪30年代提出的营销哲学——“我们生产的是口红,但我们出售的是希望”,这一感性营销入选哈佛商学院经典营销案例,至今仍被化妆品营销界奉为典范。

  早期的美妆营销中,许多化妆品公司都避免在广告上花钱,品牌都试图在价格上竞争。Charles Revson 将露华浓公司的产品作为优质商品进行营销,并在《纽约客》等高档杂志上做广告。在1950 年代,他们转向电视,赞助热门游戏节目。

  作为露华浓营销活动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将露华浓标志与各种美女联系起来。1960年,那个时代的超级名模Suzy Parker 成为了露华浓“American Look”广告人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露华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