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青海春天两年亏5.69亿旗下听花5.86万/瓶涉炒作 遭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不当竞争起诉索赔80万

  2016年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冬虫夏草类产品的消费提示》,开展了对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的监测检验。

  检验的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中,砷含量为4.4至9.9mg/kg,长期食用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等产品会造成砷过量摄入,并可能在人体内蓄积,存在较高风险。

  2015年至2017年,青海春天主打产品冬虫夏草纯粉片销量分别为2421.41千克、387.72千克、24.46千克,分别同比下降41.95%、83.98%、93.69%。2018年,公司相关产品几乎退出了市场。

  2015年至2018年,青海春天营业收入分别为14.02亿元、7.08亿元、4.71亿元和3.3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8亿、2.45亿元、3.11亿元和6844.69万元。

  2021年年报中,青海春天表示,由于行业政策仍未明朗和市场对冬虫夏草安全性和功效的误读依然存在,行业的发展仍然缓慢。

  听花酒售价高昂宣传效果受质疑

  企业处于危难之际,张雪峰自称因在梦中受到指点,推出了“听花酒”。

  2021年年报中,青海春天介绍,公司酒水快消品研发中心,追求对消费者的人本关怀,以“减少酒精对人体伤害”为出发点,经过对“自主神经”系统知识和中外医学成果的研究,提出让白酒在激活交感神经同时,还要激活副交感神经,开启副交感神经对人体的助益密码,减少酒精对人体伤害,带来有益的正向价值。

  青海春天还联合机构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健康成年男性每日饮用听花酒50毫升、连续7天,健康成年女性每日饮用听花酒50毫升、连续14天,两组人群的免疫指标、深度睡眠比例、性激素水平以及保障男性勃起功能,以及女性感受的一氧化氮水平等数据明显升高。

  如此高调的宣传之下,青海春天也给听花酒定下了不菲的售价。年报显示,青海春天标准装听花酒5860元/瓶(750毫升),精品装听花酒58600元/瓶(750毫升)。

  按以上宣传折算下来,按量喝一天精品装听花酒要花3906元,纯粹的高消费,而且所谓的研究成果也饱受质疑。

  然而,2018年至2021年,青海春天酒水销售额分别为2525.66万元、5173.71万元、1687.26万元、2539.48万元,销量并不算好。

  2019年至2021年,青海春天营业收入分别为2.34亿元、1.24亿元和1.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0.78万元、-3.20亿元和-2.49亿元,已连续两年亏损5.69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李启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