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秘辞职,“药中茅台”片仔癀高层频繁生变,市值一年内缩水1100亿

  中药老字号片仔癀再迎人事变动。

  6月8日晚,片仔癀连发4份高管人员任职变动公告,其中涉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辞职信息。根据公告,片仔癀本次辞职的高层包括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纪鹏、董事林柳强、监事(监事会主席)洪东明、监事何建国和监事吴小华,辞职原因皆为工作调整。

  辞职后,陈纪鹏仍担任中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洪东明仍担任公司工会主席。其余人士则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现年54岁的陈纪鹏是片仔癀的老将。公告显示,1990年8月,陈纪鹏入职漳州市制药厂药物研究所,成为一名技术员;1993年1月至1999年12月,历任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漳州制药厂)药物研究所技术员、药物研究所副所长。1999年12月起,陈纪鹏开始担任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1月至2017年9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7年9月至2022年4月,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022年4月至2022年6月,任中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陈纪鹏辞职的信息传出后,6月8日,有投资者在雪球上表示:“陈纪鹏是老片仔癀人了,为啥要走?董事长没有个明确说法?”

  6月9日,时代财经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片仔癀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陈纪鹏离职原因已在公告中写明。而对于之后新董秘的招聘安排,该人士称“不太清楚”,但会尽快进行招聘,物色合适人选。

  陈纪鹏辞职公告发出的同一天,片仔癀宣布,董事会聘任洪绯为副总经理,吴坤洪为总审计师,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在公司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董事会同意指定副总经理洪绯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洪绯现年51岁,是片仔癀的一名技术派老将。1993年,她进入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漳州市制药厂)研究所,从技术员做起,后历任技术中心主办、技术中心主任助理、产品研发部主任、技术中心副主任、公司总工程师等职务。2022年6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贸易部主任。

  此次陈纪鹏辞职,只是片仔癀高层人事频繁变动的一个缩影。2021年,片仔癀在一年之内两度换帅,在业内颇为罕见。

  2021年4月,年仅58岁,担任了7年片仔癀董事长的刘建顺因为个人身体原因,申请提前退休。作为片仔癀大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潘杰紧急接棒,成为片仔癀的董事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片仔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