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兴矿泉水品牌逆袭广西百年沁泉水业有限公司竞争中崛起

  瓶装矿泉水品类兴起,已是中国饮用水市场不可否认的事实。

  瓶装矿泉水,并非只是含有矿物元素的饮用水,更是代表着健康理念的饮用水的整体品类,它的兴起不仅仅体现出人们对饮用水消费观念的转变,还代表着人们对品质的要求,正如网友评论所说,瓶装矿泉水的兴起,本质上是消费市场和供给工厂发生了变化,消费者更重视健康、品质,厂商则更重视品牌和研发。

  在天然矿泉水领域,这一情况更加明显,除去大家熟知的依云、翡乐、巴黎水等外来品牌,以及恒大冰泉、西藏5100等国产企业也纷纷入局,像广西百年沁泉水业有限公司则是近两年快速崛起的优秀矿泉水企业,不管是生产基地、水源,还是品牌文化、工艺研发,广西百年沁泉水业都成功逆袭,完全具备成为中国水市场头部品牌的实力。

  广西百年沁泉水业从零起步,他们是如何做到快速崛起的呢?成功背后的秘密又是什么呢?

  现代化水企的商业创新求变之路

  一般来说,我们观察品牌企业,大多通过观察企业的种种举措,来预判企业的决策与执行是否能够成功。但这并不足以解释一个品牌的崛起,更好的视角是从整体出发,宏观评测,才能更客观的给予理性的结论。

  广西百年沁泉水业在饮用水的繁荣期入局市场,在这个时间点进入,可以说是踩对了时代的节奏。但正是由于处于这个时间点,行业竞争也愈加的惨烈,不少水企消失了,也有大浪淘沙后留下的老牌企业。面对头部企业的层层加码,同部位企业的重重包围,广西百年沁泉水业只能稳中求变,寻求创新。

  因此,第一个突破举措,就是迎合当下年轻的消费群体,聘请符合人们“健康活力、积极向上”审美的世界冠军朱丹为品牌代言人,借由冠军的活力形象,推动品牌向前。第二个就是打造IP形象“锶念娃娃”,不仅名字中暗喻产品中锶元素含量高,更是利用IP形象水仙子的软萌形象,传递健康水文化,让孩子们从小就爱上喝水,喝健康的养生好水。

  而事实证明,广西百年沁泉水业的这两项商业求变举措是成功的,自2021年6月投产销售以来,短短数月就实现销售收入3500万元,销售量呈快速提高趋势。

  除了商业创新之外,广西百年沁泉水业在竞争中崛起还有两个重要的关键点,那就是水源优势及生产线优势。

  健康理念下的长寿之乡水源

  在饮用水领域,一个产品的崛起,除去品牌等外部因素,水自身的品质才能决定结果,广西百年沁泉水业采用源于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富含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地下自涌泉水,就是品牌崛起的一个重要的加速器。

  毫无疑问,在广西百年沁泉水业的发展之路上,优质的水源让产品的销售出现了跨越性提升,更好的水质(天然的山泉水)、更好的理念(健康养生)、更多的选择(纯净水消费升级),这些都在推进广西百年沁泉水业的发展。

  智能可视化生产线挖掘品质优势

  现代化进入了智能化时代,这时的企业更多的聚焦在产品的工艺创新与研发上,产业因生产线的优化而使得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终端消费者因此受益,企业也因此销量提升,扩大规模。广西百年沁泉水业正是遵循了这一时代节奏,坚持生产品质,注重质量把关,配套智能化生产线,比如注塑、吹瓶、灌装等均是设备操作,大胆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吹罐旋智能一体机,日产达240万瓶,致力于实现全自动可视智慧管理生产过程。

  同时,广西百年沁泉水业还引进日本原装设备5L注吹一体机,日产20000桶,其特点是世界唯一一个采用膜包包装不需要垫板完成整车运输的专利瓶型。在优化基地建设上,增建标准化实验室,实现吹瓶、灌装、封盖一体化技术,整个生产过程无人工触碰,确保工艺严谨、生产规范,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全部产品均在水源地灌装,力求避免水质受污染。

  传统灌装的水和智能化设备灌装的水,是同一种产品吗?广西百年沁泉水业先进设备节省了灌装时间、优化了灌装品质与运输成本,给予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体验,这是为产品赋予了新的价值,在服务上为其赋能,这也是吸引消费者,推动品牌升级发展的另一成功法门。

  总结:事实也证明,强化自身品质,积极拓展外部商业生态,企业也会因此积累资本、规模扩大,企业的实力也逐渐得以加强。广西百年沁泉水业有限公司的崛起不是偶然,在商业创新与挖掘产品本身上都不余遗力,这才是成功企业的正确选择。积极向上,寻求创新,这一点是值得所有行业人学习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