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发科技“至暗时刻”:实控人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医疗健康板块毛利率下降6成

  近日,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43.SH,下称:“金发科技”)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志敏因2016年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立案调查,并于今年5月25日对其取保候审。

  公司表示,目前袁志敏正常履职,公司经营运作正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和2021年,袁志敏连续两年收到了广东证监局的警示函,还曾因“信息披露不及时”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金发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受新冠病毒影响,金发科技业务向医疗健康领域拓展,开发出熔喷布、口罩、丁腈手套等产品,当年公司医疗健康行业毛利率高达76%,是金发科技各业务领域中毛利率最高的行业,当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达268.64%。然而2021年,随着防疫用品价格回归理性,金发科技医疗健康行业毛利率仅有15.29%,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下降63.78%。

  金发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未来公司在医疗健康方面,将会继续发力口罩和防护手套业务。金发科技能否靠这两个产业重现2020年高增长的辉煌,还有待观察。

  取保候审

  金发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志敏被取保候审,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目前,袁志敏正常履职,公司经营运作正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然而,金发科技在资本市场仍旧受到不小的冲击。5月27日,金发科技大幅低开7%,报收于8.12元/股,跌幅为7.15%。

  袁志敏等人内幕交易案(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63号)发生于2016年,证监会已将此案列为2019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之一。2016年,袁志敏联合他人,在公司依法披露员工持股计划前,非法买入金发科技股票合计1500万元,账面盈利约32万元。最终证监会责令没收违法所得,并对袁志敏处以589,130.98元罚款。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袁志敏的薪酬为171万元。

  证监会指出,此案表明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依法参与公司治理,推动公司聚焦主业,远离内幕交易等违法红线。

  2020年,袁志敏还曾因“信息披露不及时”收到广东证监局的警示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发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