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联合发起首个新茶饮行业用奶倡议 喜茶持续推动行业品质升级

  为了满足消费者持续增长的品质消费需求,推动行业高品质发展,6月9日,在第25个全国乳品营养周期间,喜茶联合《中国消费者报》共同发布首个《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

  该倡议呼吁行业全面升级用奶原料品质,持续加强产品品质。以此推动普及真奶应用、拒绝奶精。倡议还呼吁茶饮行业品牌通过使用品质真奶,维护行业形象口碑,提升品质消费体验。以此来推动行业品质升级,通过使用高品质真奶原料助力全民营养提升。

图片1.jpg

  与此同时,喜茶还结合自身全面应用真奶、拒绝奶精的企业实践,发布了《喜茶品质真奶标准》。该标准体现了喜茶一直以来从真奶奶源地、加工、仓储运输、门店使用四个环节入手把控真奶品质的做法和经验。

图片2.jpg

  首个茶饮行业真奶使用倡议发布

  近年来,消费者对高品质消费的需求日益旺盛,品质提升成为新茶饮行业发展的应有之意。对此,喜茶联合《中国消费者报》发布了首个《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以下简称“倡议”),围绕茶饮行业奶原料的使用,从多个维度进行了倡议。

  倡议提出,建议行业全面升级用奶原料品质,持续加强产品品质。以此推动普及真奶应用、拒绝奶精。倡议还呼吁茶饮行业品牌通过使用品质真奶,维护行业形象口碑,提升品质消费体验。以此来推动行业品质升级,通过使用高品质真奶原料助力全民营养提升。

图片3.jpg

  作为倡议的发起方之一,《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杨力军表示:“中国消费者报社长期以来非常关注现制奶茶市场的发展,为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规范奶茶产品的发展,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此次我们通过发起调查并出台了《2022现制奶茶奶原料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在该调查报告的基础上,和行业头部品牌喜茶发布了《现制奶茶品质奶原料使用倡议》,其目的是直面奶茶消费的痛点,为消费者选择提供帮助,并督促行业从业者诚信经营,自查自纠,将产品做好做优,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喜茶作为新茶饮行业的开创者和推动者,也希望通过发起这份倡议,结合《喜茶品质真奶标准》,引发行业对奶原料品质的关注,持续推广真奶原料在行业的普及。

图片4.jpg

  据了解,同时发布的《喜茶品质真奶标准》展现了喜茶一直以来从真奶奶源地、加工、仓储运输、门店使用四个环节入手,把控真奶品质、拒绝奶精。该标准是喜茶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总结而成,旨在呼应消费者对奶原料的关注趋势,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喜茶用奶标准,也为其他品牌提升原料品质提供参照。

  规范行业品质发展 满足消费者需求

  作为行业首个关于奶原料使用相关的倡议,能够更好地推动行业品质升级,满足消费者日益高涨的品质消费需求。《中国消费者报》发布的《2022现制奶茶奶原料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显示,超七成消费者对奶茶产品中的奶原料品质非常关注,有74%的消费者会把用了真奶原料的奶茶当做日常摄入牛奶的方式之一。

图片5.jpg

图:消费者对奶原料关注度(来源:中国消费者报社)

  同时,倡议的发布也能够通过媒体和行业头部品牌的力量,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到茶饮产品中的用奶情况,特别是目前依然存在的“乳茶中没有奶”、以及未能完全使用真奶,仍在添加奶精(植脂末)的行业乱象。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由于行业缺乏标准规范,目前市场上的奶茶产品用奶情况依然比较复杂,奶茶产品中没有奶的现象依然存在,许多产品还在使用植脂末作为原料。

  比如,此前福建省消委会对40款奶茶检测发现,其中4款一滴奶都没有,29款样品的蛋白质含量小于0.5克/100毫升。换句话说,大部分奶茶牛奶含量很少。

  “茶饮行业可以参考和借鉴该倡议,实现规范化发展,从而促进行业品质升级。”对于此次倡议的发布,朱丹蓬认为,能够更好地推动高品质真奶原料的使用普及,为消费者带去更健康营养的茶饮产品,也丰富了消费者牛奶摄入来源及方式,对于国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提升都有着推动作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