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丰银行靠前服务,纾解企业融资难题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都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资金瓶颈,扎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点和痛点,日前,恒丰银行向山东老字号双塔粉丝的上游供应商提供了1000万元的专项信贷资金,为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云图片

恒丰银行为双塔粉丝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双塔粉丝是山东省特色产品,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渊源,其传承的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承人郭兰堂,现任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致力于粉丝文化、粉丝传统技艺的传播和推广。多年来,作为粉丝行业唯一上市企业,双塔食品秉持匠心传承,将传统技艺的精髓与现代化、智能化生产相融合,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生产出的每一袋粉丝,都能做到丝质爽滑、柔韧有弹性,为每一个家庭的餐桌上,增添一道健康的美味佳肴。

  作为粉丝行业中唯一一个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双塔食品拥有粉丝行业首个国家认可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粉丝污水沼气发电项目”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先后被授予“全国乡镇企业创名牌重点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以及省级“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在科技创新上,企业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科研攻关项目“双塔牌龙口粉丝新配方、新工艺的研究”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乳酸杆菌剥离淀粉颗粒表面蛋白包膜生产改性淀粉的研究与应用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研究成果结束了龙口粉丝300多年来的作坊式生产历史,开创了粉丝现代化生产的先河。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与企业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上游供应商与双塔食品之间的购销合同存在一定的账期,为缓解供应商的资金压力,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对主要供应商进行了逐户走访,在大量调研、深入了解每户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后,提出了网络应收贷款的专项融资方案。

  网络应收贷款以恒丰银行搭建的供应链金融系统为基础,依托核心企业资信状况,以供应商赊销项下应收账款转让为风险控制方式,无需供应商提供抵押品,以交易信息真实性和核心企业付款能力为实质性风险评价指标,通过银企直联、网银互联等方式进行内外部系统对接,为供应链中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提供线上化操作的网络融资业务模式,具有信息实时共享、业务在线办理、智能风险管控等特点,极大地减轻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负担,提高了融资效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通过链式摸排,以核心企业盘活全产业链,迅速为双塔食品批复了供应链专项额度1亿元,用于支持其上游供应商专项融资,既批量解决了十余户供应商的融资难题,又加强了核心企业与供应商的联系,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同。

  今后,恒丰银行将不断提升业务发展力、科技创新力和金融服务力,狠抓普惠客群建设,持续强化产品创新,打造链式经营优势,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质效,持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