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巨子生物20余年突破技术壁垒引领重组胶原蛋白走向黄金时代

  美妆行业正在进入更高维度的竞争,而这一轮比拼和厮杀的重点就是科技创新。如今越来越多美妆品牌开始注重研发投入和产品开发,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美与健康诉求,巨子生物就是其中一家拥有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巨子生物手握重组胶原蛋白和人参皂苷两大核心生物活性成分,更拥有重组胶原蛋白的核心专利技术,产业链覆盖核心原料和终端产品,是全球最大的重组胶原蛋白生产企业之一。如今,巨子生物带着其核心科技与产品赴港上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按零售额计算,巨子生物是2021年中国第二大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同时从2019年起连续三年一直是中国最大的胶原蛋白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取得该项成绩的背后,是一对科研夫妻的创业故事。

  相识于西北大学的严建亚和范代娣,决定将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相结合,在西安高新区创业大厦正式成立巨子生物。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范代娣与其组建的科研团队在2000年通过基因重组和生物工程技术,将人体胶原蛋白基因重组于底盘细胞内,经过细胞工厂的高密度发酵及蛋白质的分离纯化,最终成功研发出了重组胶原蛋白---类人胶原蛋白。

  这一研发成果打破了动物源胶原蛋白的弊端,提升了胶原蛋白的安全及有效性,突破了行业内此项领域的国际难题,填补了学术研究上的空白,被认证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引起了国内外强烈反响。

  而除了知名的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巨子生物还拥有另一个核心生物活性成分——人参皂苷。在招股书中指出,巨子生物是中国首家实现五种高纯度稀有人参皂苷,每种均能以百公斤级规模量产的公司;如果按零售额计算,2021年巨子生物是中国第二大基于稀有人参皂苷技术的功能性食品公司,市场份额高达24%。

  围绕这两大核心成分,巨子生物针对术后修护、初老肌肤、易敏感肌、问题肌肤等问题,从功效性护肤品、医用敷料和功能性食品三大方向入手,先后创建了可复美、可丽金、可预、可痕、可复平、利妍、欣苷(SKIGIN)及参苷八大核心品牌。

  招股书显示,巨子生物于2021年的原料成本为1.43亿元,占总成本的30%,同时其进一步指出,由于能够自主开发和生产重组胶原蛋白与稀有人参皂苷,因此公司能够在成本上进行优化,优势可见一斑。

  截止2021年底,巨子生物的产品组合共有105项SKU,按零售额计算,可丽金和可复美分别是2021年中国专业皮肤护理产品行业第三和第四畅销品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了重组胶原蛋白这一技术和应用了此项技术成分的品牌产品。

  随着消费者认知水平的提升,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科研实力与创新力,此次巨子生物能否靠上市夯实壁垒,在激烈的胶原蛋白领域持续占领头部地位,最终还要看其产品研发的综合能力。就目前来看,巨子生物在这方面无疑是表现优秀的,至于未来,就让我们静待其此次上市的表现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